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對挫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挫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必然會遇到種種困難,挫折甚至是暫時的失敗,總之,人們要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動中有所建樹,就必須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這就需要堅強的意志和十足的幹勁,需要充滿活力的精神狀態。”這是認識論中的一段話,也就是說,人們在遇到挫折困難時,要用積極的心態去看待這件事,用良好的精神狀態去迎接這件事,微笑着,面對着一份生活所給予的我們必須要面對的挫折。

  也許有的人會否認我的觀點,他們認為,在遇到挫折后,心情跌至谷底,如何強迫自己去接受這份挫折,甚至微笑着去面對它呢?

  我不否認這一觀點,沒有錯,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一帆風順,誠如每次和朋友將互贈的賀卡中寫的那樣:希望你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可是,生活是現實的,現實是殘酷的,一切的祝願雖是美好的,但卻也好似最無用的。面對生活,我們必須學着面對現實,笑着去面對生活帶給我們的一切挑戰。

  受到挫折了,從此一蹶不振,再也找不到自己所喜愛的一件事,甚至對生活失去了希望。這些都有什麼用呢?只是為自己徒增一份傷心罷了!

  莘莘學子十年寒窗,日夜苦讀,只是為了那一天。不管是在古代科舉制度下,還是在現今高考的競爭下,都是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成功者固然高興,而失敗者呢?終日惶惶不安,甚至把自己鎖在屋子裡,茶飯不思,夜不能寢?細想一下,總是這樣,又有何用?木已成舟,一切的後悔都已晚矣,不如重鼓士氣,繼續奮戰,微笑着面對挫折,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居里夫人從1896年發現放射性元素,直到1902年發現了使世界化學界震驚,對世界化學界發展起促進作用的元素——鐳,共經歷了6個艱苦的春夏秋冬。這6年裡,她獨自一個人在冰冷的實驗室里,面對着一切冰冷的器皿,可是,她還是依然沒有氣餒。終於,在1902年,發現了她企盼已久的鐳。

  張海迪是中國殘疾人協會的代表,面對五歲時突如其來的脊髓病,她也曾想過放棄,痛定思痛之後,她毅然選擇了堅強,拿起了手中的筆,寫出了她心中的完美世界。

  同樣的,海倫·凱特也是一名殘疾人,但她也是微笑着與病魔抗衡,譜寫了又一曲可歌可泣的神話。

  像這樣微笑面對生活中挫折,最終取得成功的人還有很多。總之,在面對挫折的時候,一定不要向它屈服,要微笑着,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有一句歌詞寫得很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彩虹固然美好,然而也只有在風雨之後才可以見到這樣美麗之景。

  笑對挫折,笑對生活,笑對人生!……

  風華初二:凌磊

您正在瀏覽: 笑對挫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