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對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挫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

  正是這面鏡子,映照這古往,今來。向我們展示成功者的絢麗光彩,沉吟着我們那艱難困苦之路。

  細數古老的歷史年輪,文人墨客在上面鐫刻筆筆印記。熙寧四年,蘇軾因對王安石變法持不問政見而被判去當杭州通判,任滿後轉任密州太守,在那個天旱,旱蝗災旱繼而發生的地方,他沒有被困難打到,祈雨,開雲泉,建雲泉亭,他笑對挫折,吟出了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壯志豪情,挫折,算得了什麼?

  翻開近代的記憶相冊,發明家們的光環耀眼奪目,但,你可知他們背後荊棘之路走的如何艱辛?

  居里夫人那跨越百年的美麗,誰會忘記?瑪麗與居里由相識,相知,相戀,最終走到一起,即使實驗設備簡陋,環境再惡劣,兩人在簡陋實驗室里的身影,心與心之間的感應,溝通,是一副如此和睦的畫面,可一場車禍,使兩個陰陽相隔,瑪麗,居里在承受着喪夫之痛,又要照顧兒女,仍堅持他說熱愛的事業,諾貝爾獎,她當之無愧,上天捉弄害了她,可她沒有屈服,微笑面對人生,真是一個堅強的女子!

  拭去厚重的歷史書上的灰塵,能夠面對挫折的人,真的很多!曹雪芹舉家食粥仍被閱十載捲成《紅樓夢》;馬可,波羅獄中口述着成馬可波羅行跡;貝多芬耳聾后仍堅持音樂,扼住命運的喉嚨……

  不同的時刻,相似的經歷,挫折接次上演,微笑面對挫折,是戰無不勝的法寶。

  來,嘴角微微上揚,心中裝滿自信,挫折來臨時,就要這樣面對!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姚新月

您正在瀏覽: 笑對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