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對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挫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寂藍。大地,孤涼。一陣小風吹過,卻沒有捲起樹葉飄飛。無妨,再來一次,吹起漫天葉雨。人生也應當是這樣,笑對挫折。

  荷蘭的梵高是有世界影響力的畫家之一。但在梵高生前,他的作品不為社會重視,很少賣得出去。27歲才開始作畫的他卻不放棄,繼續面對挫折,用手中的畫筆描繪生命的顏色。梵高《向日葵》的主色調是紅與黃,紅似火燃,黃比燦陽。象徵他對生活的熱愛,笑對挫折。不要以為自己是不幸的,挫折是不可戰勝的,應以烈火般的生命笑對挫折。

  一代梟雄拿破崙曾說:不會從失敗中找尋教訓的人,他們的成功之路是遙遠的。是啊!無挫折,焉有教訓,無教訓,焉有成功。應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令你傷心的挫折,從容不迫的分析、思考,得出成功的奠基石——教訓。笑對挫折,一蹶不振的人才是失敗者;笑對挫折,得出教訓的人才是成功者;笑對挫折,不留淚水才是贏;笑對挫折,微微一笑才是勝。笑對挫折,沒有什麼是不可能。

  回想歷史,那個動蕩的年代。19世紀70年代,巴黎工人發動了一場轟轟烈烈的革命,建立巴黎公社。不久,在貝爾-拉雪茲公墓,戰士們英勇犧牲,公社失敗。但公社的領導人之一歐仁。鮑狄埃卻笑對挫折,創建了《國際歌》。那一百多年來,氣勢磅礴的旋律永遠傳頌。以魄人的樂曲面對挫折,縈繞挫折,直至將挫折覆滅。

  笑對挫折,讓那些過去了的、傷心的挫折消失,也許挫折過後的站起更引人矚目。一番狂風暴雨,幾許梨花凋零。風停雨止天晴,新生花苞綻放。滿地儘是殘花美,不比一朵悄然開。被雨打落的梨花凄、美、雅、麗,但怎麼比得過一朵梨花屹立枝頭?好比生活中遇到挫折,哭得梨花帶雨,動人心弦,不如堅強微笑。我相信,你會願意那個笑臉出現在你眼前,出現在你的臉龐。漫天殘花中,引人注意的是依然完整的笑話,是你永不言棄的笑臉。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你的微笑,永遠。

  即使世界拋棄了你,還有一絲堅強屬於你;即使上天不眷顧你,還有一點信念支撐你;即使挫折滅掉了你,還有一個笑臉是你的。

  笑對挫折,我們都是打不死的小強!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康淑慧

您正在瀏覽: 笑對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