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對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挫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渴望成功,都不希望遇到挫折,這種思想是必然的,誰希望自己處處碰壁啊!但是命運猶如一件巨大的黑屋子,要想直接不碰壁就鑽進通往光明的“成功小洞”可能性接近於零。在尋找“成功”這個微小的洞時,幾乎所有人都要屢屢碰壁,大多數人都因此放棄了,儘管“成功”的小洞可能就在跟前,極少數人卻毫不放棄,終於在一番挫折后迎來了光明,著名作家小仲馬就是成功到達光明的一員。 

  小仲馬的父親大仲馬也是一名作家,在發現兒子的作品屢屢碰壁后,他勸小仲馬在信的下方寫上“我是大仲馬的兒子”,小仲馬卻不肯,要自己努力。最終,他終於以話劇《茶花女》一舉成名,甚至超過了他父親大仲馬。小仲馬令我震撼的並不是他的作品,而是他永不放棄的精神。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只要樂觀地面對生活,挫折很可能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它能讓我們反省自己,獲得寶貴的精神財富,為接近成功打下堅固的基礎。反之,若是遇到挫折就退縮不前,那麼他就離成功遠了一步。 

  愛迪生是一名著名的發明家。一次,他的實驗室起了火災,他的兒子原以為他會為失去的寶貴材料痛心,沒想到他卻說:“燒吧,燒吧,把錯誤的東西都燒掉。”果然,三周后他發明了留聲機。由此可見,樂觀面對挫折是多麼重要! 

  世界上那麼多名人,他們幾乎都是從挫折中一步步走出來,終於獲得了他們渴望的成功。 

  沒有挫折,哪有成功?哪有成功,沒有經歷挫折?只有頂得住無數挫折的人,才能獲得成功。 

  人們常把那些作出豐功偉績的將軍、戰士叫做“英雄”,我卻不是這麼認為的。我認為,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只要他不在挫折面前低頭,他就是英雄!

您正在瀏覽: 笑對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