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的小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小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小草 

  它,沒有玫瑰花般的引人注目;它,沒有參天大樹那般的鬱鬱蔥蔥;它,沒有溫室花朵般的生存條件……但是,它一樣裝點着、回報着大地,一樣頑強地為感恩而生活着。所以,我喜歡小草。 

  小草是頑強的。它只要一把黃土,一縷陽光,一些甘甜的水,它,就能存活!於是,在貧瘠不毛的沙漠中能見到它的身影;在那高高的屋頂上,不管傾盆大雨,狂風大作,它仍舊紮根那兒;在陽光稀少的石縫中,也能見到它!哦,小草,我和你比起來,自愧不如。 

  那次,我和小夥伴玩得正歡,忽然,天有不測風雲,我被一塊石頭絆倒了,疼得在地板上哇哇大哭。媽媽手忙腳亂地安慰我,幫我擦傷口,可我的哭聲依舊。想想小草:它被人隨意採摘,踩踏,可謂傷痕纍纍,可是,它卻堅強地站了起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讚美小草堅強不屈的千古名句。 

  小草不但頑強,而且還會感恩。 

  當在寒風凜冽的冬天,大地庇護下的小草的種子,便開始下定了決心:回報親愛的大地媽媽。春天到了,小草探出了綠油油的腦袋,和着春風,彎下了腰,一下,兩下,三下……那,是它在對大地媽媽鞠躬,感謝大地。可是,在這百花爭艷,鳥語花香的春天,小草,卻不那麼起眼。驕陽似火的夏天來了,太陽炙烤着大地,玫瑰花,喇叭花都無精打采、偃旗息鼓;只有小草,像興奮的小孩子,一個勁兒地織着綠地毯。於是,山坡上,公園裡,便綠草如茵。微風中,我似乎看見了小草在笑,它好像在對大地說:“大地媽媽,我們是不是把您打扮得很漂亮呢?”夏天,就這樣悄悄地走了,秋天,悄悄地來了。天地間的一切,變老似的顯得有些凄涼。出了那菊花,植物界里,小草也很活躍。多數的小草變黃了,但是,它們卻還記着自己那個偉大的誓言。於是,它在秋風中對大地說:“親愛的媽媽,在秋天,您更加楚楚動人了,我們給了您一件黃綠相間的大衣,希望您能更暖和些。” 

  除了這些,小草對大地的感恩還有很多。它們不管嚴寒酷暑地裝點着大地;不管在春夏秋冬,它們都保護着大地的水土,使大地不會產生水土流失。 

  朋友們,小草可以做到感恩,難道我們做不到嗎? 

  我愛小草,我愛它的頑強的生命力,愛它會“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感謝它保護着大地,更感謝它保護着大地的水土!小草,謝謝你給了我啟示,我喜歡小草!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小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