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傅雷家書》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傅雷家書》讀後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傅雷家書》是我國文學藝術翻譯家傅雷及夫人寫給子女的信件。可它並不僅僅是一些信件,而是一部真正的教子之書。 

  整部書中充滿父愛,思想與藝術。傅雷的教子有方是出了名的,他的教育方法與傳統的中國式教育方法有所不同,或許這就是這本書的特別之處了。 

  傅雷從多種身份,角度與立場同兒子對話,可謂“一人多角”。他與兒子的關係並不是單純的父子,他們互相學習,關係平等。 

  “親愛的孩子,你走後第二天,就想寫信,怕你嫌煩,也就罷了。”這麼一句簡單的話不僅顯示出傅雷是個深情的父親,他卻更像是一個理解兒子的知心好友。 

  此書同樣是一部富有藝術性的作品,從文學到音樂,作者的思想無不獨立而又深刻。 

  這部書不僅適合所有父母讀,我認為更適合中學生閱讀。它能提高我們的藝術修養,最重要的是能使我們了解到身為父母內心的想法與天下父母對孩子的愛!

您正在瀏覽: 《傅雷家書》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傅雷家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