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識寶庫——讀《語文新課標四庫全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寶庫——讀《語文新課標四庫全書》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知識寶庫——讀《語文新課標四庫全書》有感 標籤: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百科全書作文 《爸爸和書》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眼睛就像是打開每一個知識寶庫的鑰匙,讓我們去覺察到知識的所在。讀了《四庫全書》我總結出了這樣一句話。

  《四庫全書》當然講了四方面內容了。分別字自詞庫、語庫、文庫和資料庫。文庫中有許多着名的文章如《紅樓夢》、《聊齋志異》(節選)等。語庫更是豐富像對聯、歇後語、諺語應有盡有。字詞庫可稱得上是功能強大。在這一部分,最突出的是近義詞和反義詞詞不僅全,每一組還有註釋。再說資料庫,整本書中就這一部分最有意思。連網絡流行語都有。

  學無止境不論是人還是動物都要學習,動物要學生存的技巧,人要學知識。像我們學習一篇課文,我們要知道,課文的中心思想、文章的主人公為什麼這樣說/這樣做、文章怎樣分段、讀後有什麼感受……這都是學一篇課文的步驟。如果想讓句子更生動、優美就可以適當的用一些修辭手法例如:比喻、擬人、排比等。除了修辭手法還可以用一些說明方法如打比方、作比較、舉例子等。

  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們每周寫一篇周記,寫的我都害怕了。媽媽發現了我不愛寫日記的心理。就走過來對我說;“其實周記,就是只這一周你覺得印象最深的一件事,用筆寫下來。你怎麼想就怎麼寫。”我聽了媽媽的話,半信半疑的坐到了課桌旁開始寫,發現寫了200字都有點“剎不住車了”因此我吃到了甜頭,直到今天我都按照媽媽說的做,只不過是加了自己的想法。寫作文就像蓋房子,媽媽給了我一個架子,讓我去添瓦、裝門,最後一個完整的房子就蓋好了。

  我從《語文四庫全書》里不僅學會了知識,看其中的文章還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北京市東城區寶華里小學五年級:趙姮

您正在瀏覽: 知識寶庫——讀《語文新課標四庫全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寶庫——讀《語文新課標四庫全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