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閱讀筆記——讀《父親和書》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筆記——讀《父親和書》有感_3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第十三周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書是我們的朋友,在我們無聊時給予慰藉。而文中的父親卻在書的陪伴下度過了傷痛。

  《父親和書》主要敘述了一個只讀過半年私塾的父親,在遭受了喪子之痛后,像一位農夫守着一塊貧瘠的土地,幾千年如一日反覆耕作,不棄不息,與世無爭地讀書,最後從一個不識多少個大字的他,卻讀懂了《三國演義》等着作。

  看了《父親和書》這篇文章以後,我突然想起了“勤能補拙”這個四字詞語,即使是一個一字不會的人,都可以通過勤奮來學習到更多的字,文中的父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們應該像文中的父親學習,把我們現在所不會的、不懂的,通過勤奮來學會它,並且學會學以致用,讓勤奮成為一種習慣。

  鵬權中學高一:伍東瑩

您正在瀏覽: 閱讀筆記——讀《父親和書》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筆記——讀《父親和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