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好學習?刻苦讀書——讀《我要讀書》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學習?刻苦讀書——讀《我要讀書》有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好學習?刻苦讀書——讀《我要讀書》有感 標籤:好好學習作文 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刻苦學習作文 刻苦學習的同學作文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高玉寶》。

  它主要講述了高玉寶小時候很想讀書,但付不起學費,好不容易走進學堂,地主又來逼租,高玉寶只好去給地主放豬,地主還撕了他的課本。幸運的是,在共產黨的幫助下,他刻苦學習,並且寫了一本書——《高玉寶》。

  看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上個星期天:媽媽帶我去新華書店看書,我偏不去,因為我正被精彩的電視所吸引。媽媽連哄帶罵,我才極不情願的去了。到了書店,我隨手拿起一本書,實際上,我的心早已飛到了家裡的電視前了,一會要飛到了書店的裝飾上了。根本沒看到心裡去。回家的路上,媽媽問我:“今天學到了什麼知識?”我慌忙回答:“我……學到了……”媽媽一看,狠狠地把我批評了一頓。

  是呀,我們現在生活條件這麼優越,夏天有空調,冬天有暖氣,而高玉寶在舊社會連讀書的權利都沒有,我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這篇文章好像一面鏡子,他照出了我的缺點,也使我真正改掉了不愛學習的這個壞毛病。是高玉寶讓我知道了要努力學習,刻苦學習!

  

  山東省臨沂市蒼山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張子鈺

您正在瀏覽: 好好學習?刻苦讀書——讀《我要讀書》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學習?刻苦讀書——讀《我要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