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傅雷家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傅雷家書》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近看了趙陽寫的《傅雷家書》,從傅雷夫婦與傅聰寫的信中我看到一種,它叫做“愛” 

 那是一九五四年,一月十八日晚,傅雷夫婦寫給傅聰的一封信,那天傅雷夫婦為傅聰送行,車早已開走了,可是大家還都獃獃的望着車遠去的方向,依依不捨。回到家中,每個人都止不住眼淚。敏一直抽抽噎噎,睡午覺時,剛剛朦朧瞌眼,又是心驚肉跳的醒了好像大病了一場一樣,一點兒勁也沒有了。傅聰的母親哭得眼睛都腫了,喉嚨都痛了,卻還想哭…… 

  從中我可以看到傅雷夫婦對兒子深深地愛,捨不得兒子離開自己,以往他能時時刻刻的呆在自己的身邊。俗話說得好:“人間沒有比愛更珍貴的財富了。” 

  文革期間,鄧小平的大兒子鄧朴方被造反派從樓上推下來,造成了外傷性截肢,下肢萎縮,大小便失禁,從此只能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鄧小平每天堅持不懈,不厭其煩的為兒子擦澡,洗衣服。這是的鄧小平已經年過半百了,每天需要每天不斷地為他翻身,常常累得自己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但是鄧小平想兒子的上是自己造成的,十分難過,所以他心甘情願。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感受到“愛”的偉大,正如有位名人所說的:“愛是真正促使人復蘇的動力。”對呀!只有有了愛,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更加美好。正如歌詞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讀《傅雷家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傅雷家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