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傅雷家書》讀後感(1)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傅雷家書》讀後感(1)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傅雷家書》這絕不是普通的家書,它是一部最好的藝術學徒修養讀物,也是一部充滿着父愛的苦心孤詣,嘔心瀝血的教子篇。我們看傅雷怎樣培育他的孩子,從家書中顯而易見。他在給兒子傅聰的信里,這樣說:“長篇累牘地給你寫信,不是空嘮叨,不是莫名其妙的,而是有好幾種作用的。第一,我的確把你當作一個討論藝術,討論音樂的對手;第二,極想激出你一些年輕人的感想,讓我做父親的得些新鮮養料。同時也可以傳布給別的青年。第三,借通信訓練你的不但是文筆,而尤其是你的思想;第四,我想時時刻刻隨處給你做個警鐘,不論在做人方面還是其他各方面。”做一個“德藝具備,人格卓越的藝術家”。傅聰在異國漂流的生活中,從父親的這些書信中汲取了多麼豐富的精神養料。時時給他指導,鼓勵與鞭策。使他有勇氣與力量,去戰勝各式各樣的魔障。踏上自己正當的成長道路。傅聰這種熱愛祖國,信賴祖國的精神,與傅雷在數萬里之外對他的教育,是不能分開的。優秀的父親,出色的兒子,不平凡的家書。

您正在瀏覽: 《傅雷家書》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傅雷家書》讀後感(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