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一生總在不斷地獲得與不斷地放棄,正如春蠶的蛻變必須放棄溫暖的絲繭,正如果子的成熟必須放棄支撐的樹枝,正如鳥兒的成長必須放棄母親的庇護。所以要懂得,只有真正懂得放棄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收穫。 

  在事業上我們要學會放棄,在生活中同樣需要放棄。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時時刻刻都在面臨放棄和被放棄。我們必須明白,並不是所有的探索都能發現鮮為人知的奧秘,並不是所有的跋涉都能抵達勝利的彼岸,並不是每一滴汗水都會有收穫,並不是每一個故事都會有美麗的結局。因此,我們應該學會放棄,明白這點,也許你就會在失敗、迷茫、愁悶、面臨“心苦”時,找到平衡點,找回自己的人生坐標。 

  放棄是一種理性的選擇。比如在書店裡同時看上兩本書,可所帶的錢又不允許兩本一起購買,這時的你該怎麼辦呢?也許有人會說都不買,也許有人會說等回去拿錢了再來買,也許有人會說挑一本相對更需要的買。假如是我的話,我會選擇第三種。 

  其實選書與人生是一樣的,哪本書更適合你,你更想要,與哪種生活更適合你,你更想過的道理相同。兩本書都不買的人是武斷,是想當然;兩本書都買的人是貪心,佔有慾強;兩本書只買一本的人是精明,懂得取捨。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常常也會遇到這種兩難的境況,但要學會適當放棄。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能老想着索取,如果總想得到什麼,那麼你會不停的想盡一切辦法想得到你想得到的東西,一但達不到目的,你就會感到沮喪、失落,甚至伴隨偏激的行為。這樣你的一生將會在無休止的糾纏中度過。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應該學會放棄。不屬於自己的或得不到的,就寧願放棄,這樣自己心情舒暢,就會覺得海闊天空。你會看到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清,花是那麼艷,月亮是那樣明,連空氣都是那樣去清新,一切都那樣的美好而和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