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一根鐵釘,輸掉一場戰爭 

  曾在某份報刊上看到這麼一篇外國民諺: 

  為了得到一根鐵釘, 

  我們失去了一塊馬蹄鐵; 

  為了得到一塊馬蹄鐵, 

  我們失去了一匹駿馬; 

  為了得到一匹駿馬, 

  我們失去了一名騎手; 

  為了得到一名騎手, 

  我們失去了一場戰爭的勝利。 

  這首民諺乍看之下十分普通,但若仔細推敲,你就會發現,它蘊藏了一層重要的人生真諦: 

  學會放棄,擁有一份成熟。 

  為了一根馬蹄鐵而最終導致輸掉一場戰爭,這正是不懂得及早放棄的惡果。 

  智者曰: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一隻被夾到尾巴的壁虎尚且懂得捨棄尾巴,保全生命,何況是我們充滿智慧的人類呢?! 

  在每個人的人生中,時時刻刻都在面臨選擇,有選擇,必然就有放棄,我們要學會的是在付出慘痛代價之前,放棄局部利益而保全整體利益。在象棋中,不也有“棄卒保車”這一招嗎? 

  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有時候,即便是最珍貴的東西,也要懂得適時放棄。當你初中畢業時,面對一份份真摯的友情,你一定會依依不捨。但回頭想想,也只有告別初中,迎來高中嶄新的生活,才能遇到新的朋友。最近的分班不就如此嗎? 

  最後,以一位名人的人生格言作為結束語: 

  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唯一的導演。只有學會選擇,懂得放棄的人才能徹悟人生,笑看人生,擁有海闊天空的人生境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