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放棄 

  生活中,學習上,班級里…….我們需要放棄一些東西,就會得到另一些東西.那個炎夏令我銘刻在心. 

  那是一個炎夏,烈日當頭,驕陽似火,我被曬得頭暈腦脹.擔任組長的我竟自己的作業都忘了做.怎麼辦呢?如果不把我自己的作業寫上去,就會顯得很不道德騙了自己,如果寫了上去,就會引起老師的注意,有可能會說:”怎麼連老師的兒子也沒做作業.’’因此,我在那裡進退兩難.躊蹉不前,寫還是不寫呢?”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母親常常教導我的話:”學會放棄!”母親的這句話使我豁然開朗”是啊!”道德只是一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我向來很倔強,於是,一個想法浮現在我的眼前:”我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句話激勵着我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姓名記在了黑板上.放棄了我嚮往已久的尊嚴.雖然同學們的嘲笑回蕩在我的耳邊,但是我卻渾身輕鬆,跳着小步前進.好象那輕鬆步伐跳不完的高興心情.雖然,那是母親授於我方法,但是,在自己的成長旅途中,我以感受不少:成功秘決的背後需要放棄,無謂的保留是毫無用途的,因為你不會得到新的東西,而會失去一些東西.果然,我的想法得到了證實.老師走進教室,看了看黑板上的名字,然後皺了皺眉頭,思考了許久,老師的臉上終於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像春天山裡那美麗的蝴碟飛過草叢,像那溪流唱着歡快的歌曲流經山谷…….一切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美好,像人間仙境,像太陽般的陽光灑遍大地.同學們都為老師今日的表情而奇怪,嘴巴簡直成了O型的.只有我的心裡最明白.那是老師為我的道德而笑為我的行為而歡呀!過了一會兒,老師說:陳耀宇同學的行為值得我們學習.許多同學擔任組長都不像他一樣正直.此時此刻,我的心就像一匹脫疆的馬兒一樣,心潮澎湃,寫,寫,寫,也寫不完的內心的歡喜,說,說,說,也說不完內心的激動. 

  是啊!生活中,學習上,班級里……我們應該學會放棄一些東西,得到另一些東西.這樣,才不會使我們的成長旅途變得單調,乏味.放棄,你將使我終生受用不盡. 

  同學們,既然我們學會了放棄,就開始放棄生活中一些事物,事情.同時它將賦予我們更多更多。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