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老農挑着一根扁擔,扁擔上掛着一個盛滿豆湯的壺。他不慎跌了一跤,壺掉在地上摔得粉碎,而這位老農爬起來后卻若無其事地繼續前行。這時,一個人匆忙跑過來對他說:“你不知道你的壺摔碎了嗎?”“知道。”老農說。“那你怎麼不轉身看看該怎麼辦呢?”“壺已經碎了,豆湯也流光了,你說我能怎麼辦?”壺摔碎,豆湯流光固然可惜,但毅然決定放棄無用的東西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其實,在學習上,我們也應該學會放棄。

  當你考試考得很不理想時,你不要過於悲傷與煩惱,不要因此而產生心理負擔,覺得對不起父母、老師,從而一直情緒低落,悶悶不樂。其實,你根本不值得這樣,你應該放棄思想上的包袱,調整自己的心態,化悲痛為力量,爭取在下次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其實,放棄思想包袱,就是下次考試能考好的前提條件。如果你在下一次考試中考得十分理想,那你一定要放棄驕傲的思想包袱,這樣你才能做學習上的常勝將軍。

  不僅在學習上如此,在生活中你也應該學會放棄。在生活中,每個人往往都會有各種各樣的願望,這些願望也許是你對生活的過高要求。假如你的父母能力有限滿足不了你,他們便會覺得對不起你,進而自責,這樣,他們就承受着沉重的壓力。如果這樣,你還不如放棄這些不切實際的追求,讓你和你的父母都能輕輕鬆鬆地生活。

  人,應該把一些破的“壺”扔掉,卸下“思想包袱”“精神負擔”,輕裝上陣。我們既要善於獲取,又要善於放棄。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