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湖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遊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一蘇軾之《飲湖上初晴后雨》,繪出西湖絕至之美景。自古以來,多文人墨客至此,留千古佳篇眾多。西湖之名,華夏無人不知,此為著名之遊覽勝地(註:勝地即有著名的旅遊景點的意思)。曾如此憧憬於至此一游,領會如仙境般之西湖,飽覽如詩如畫之美景。今終有幸至此遊玩,心潮澎湃不已。 

  欲觀西湖之景,必乘船入之。至乘船處,見其船,四圍荷葉遮天,最顯眼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其淡淡粉色如眼,輕輕香味撲鼻,使人神往,令人陶醉。船上下二層,頭尾二十米余。上雕龍刻鳳,均栩栩如生。咋一看為龍舟一條。此非遊覽旺季,人稀,與同游者乘上,船即開。一路微風徐徐,於耳邊沙沙作響。抬頭藍天白雲,其下碧波萬頃,形如翡翠。遠處微微湖心小島,綠樹成蔭。好一人間仙境之地。至船尾,觀其漣漪泛起,波瀾交錯,似破其翡翠,有其動態之美感。甚遠,見一龍舟將至。二船相匯,頓時湖面波浪四起,前呼後擁,互相頂撞,激起悠悠悅耳之聲,為其如畫之美景增添音樂之美。 

  少頃,舟止,至一小島,原是“三潭印月“島。上島,見四圍竹樹成林。耳感百聲交集,蟲鳥樂聲,水波激浪聲,風拍翠葉聲,一齊併發,同奏一交響樂,震撼人之心。沿道而行,見其為湖中之島,島中又有湖。其湖山有交錯之石橋,至各房。總將其湖分作三潭。每至月光當空之時,三潭各具一月,此為其之名得來之所也。至橋上,觀其湖中之湖,依是綠、靜,如翡翠。手觸之,微波泛遠。忽見湖中有魚,丟石戲魚,魚散而又具,又為一道景觀。湖中各房,造型雅緻,為木房,琉璃瓦頂。其均是上有名家提字,中有墨客寫詩於石碑之上,多有人觀。 

  一些時(頃刻),再乘舟離島,至湖另一岸。於船上,見不遠一山,山上一塔聳立,便是謂之雷峰塔。天雲山水雷峰塔,好一西湖美景也! 

  至岸邊,行些許路程為岳廟。見一古式建築,其上三字顯著“岳王閣”。至其內,有秦檜跪像,後有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之聯。觀后感慨萬分。 

  此行觀便西湖眾多美景,其景實為絕景,無可比之!也罷不負眾文人墨客之贊。西湖,絕配西子所喻!

您正在瀏覽: 西湖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