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遊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詩云:“若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要我說,揚州的瘦西湖一點都不比杭州的西湖遜色。

  暑假的一天,爸爸說帶我到揚州的瘦西湖去玩,我一蹦三尺高。早早地我們就上了車,迷迷糊糊中我進入了夢鄉。夢裡我夢見了在揚州公園玩的非常開心。忽然一個聲音把我吵醒,一聽原來是爸爸。爸爸說:“揚州到了,該下車了。”

  我高興極了,趕緊下車。進了門,有一群人在路兩邊賣香。我上前去問道:“阿姨,請問今天是什麼節日?為什麼搞得那麼隆重?”“今天是香火節。”阿姨說。我們繼續往前走,裡面人很多,我們只好走小路。路邊河裡的荷花美麗極了,小鳥也在枝頭唱歌。我們走了幾公里才來到瘦西湖。

  我們交了錢,一進門,一個高大的白塔站在那兒,好象是用千里眼在看看有沒有小偷。大家在白塔下留了影作為紀念。照完了,順着牆上的導遊圖,我們來到了一個橋。爸爸說,“偉傑,去看看是什麼橋?”我趕緊過去一看,原來是蓮亭橋。我往環顧了一下四周,湖裡全是蓮葉、荷花,還有幾隻青蛙在叫,難怪人們叫它“蓮亭”呢?我們過了橋,來到了“步雲”。步雲裡面真大,估計有兩個操場那麼大,裡面還有許多橋,可我最喜歡的就是藕香橋,因為那個橋很大,而且非常漂亮,可以讓一些人乘涼,有時還有小鳥和蜻蜓在天空中飛,彷彿變成了一幅美麗的畫。

  我們順着指示牌,來到了遊樂場,裡面有許多玩的。大家選的是碰碰車,我先選了一輛豪華的。管理員打開了電源,我腳踩油門,一下子就碰了一下別人。我看見有人偷襲,趕緊拐彎,把他碰了一下。這次,想碰別人,可後面又有一個人在偷襲我,反而被別人碰了一下。我氣極了,直踩油門,可是沒時間了,我準備打他,可他比我大,不敢打。

  告別了遊樂場繼續往前走,走累了,想坐車,可是車被別人包了。但是有船,我們氣喘吁吁地上了船,船啟動了。船慢慢地開着,我把頭往外伸,湖裡全是蓮葉、荷花,正向我們點頭,我也對它們笑了笑。

  終於可以上岸了,上岸時大家又過了一個橋,這橋叫“五亭橋”。為什麼叫“五亭橋”呢?因為是用五個亭子連在一起的,好象是親姐妹,所以叫它“五亭橋”。我們遊玩的最後一個站點是碑廊。碑廊是從西大門到北東門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名人名言,我趕緊上前去抄,因為對我以後有幫助。

  一晃,一天就過去了,我們該打道回府了。雖然走的很累,但是我懂得了許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西湖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