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湖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遊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西湖—一個風景秀麗令人神往的地方,古往今來,多少詩人為此題詩,又給了多少作家寫作的靈感……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出於宋代—蘇軾(蘇東坡)。在西湖,所有的歷史都會變得抽象,每一次去都像第一次去一樣,總會發現新奇的事物,這讓我感嘆不已。

我們來到湖邊,我放眼望去,一眼卻望不到邊。美麗的荷花點綴着一片綠池,桃紅、粉紅和翠綠色夾雜在一起,映襯着藍色的天空,那情景真是如夢如幻。

風依依,水柔柔。草青青,花紅紅。香淡淡,香濃濃。西湖邊,垂柳梳妝,西湖裡,魚兒嬉戲。不久,蘇提春曉就展現在我們眼前。蘇提全長近三公里,她是北宋大詩人蘇東坡任杭州知州時,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構築成的。後人為了紀念蘇東坡治理西湖的功績將它命名為蘇堤。蘇提猶如一個報春使者,春天到來,楊柳夾岸,微風習習。我們坐着覽車,依次跨越了映波橋、鎖瀾橋、望山橋、壓堤橋等六座橋。微風倩影,在這美景之中,享受着大自然無微不至的照顧。到了傍晚,微風撲面而來,柳絲舒捲飄忽,置身堤上,黯然銷魂。

我們又來到了柳浪聞鶯,一路上,不少奇柳異樹映入眼帘。這裡原來是御花園,但後來有改造成了老百姓的大樂園。百鳥園是主要景點,是一個巨型網籠,是為了營造營造煙花三月,柳絲飄舞,鶯聲清麗的氛圍。在聞鶯館東面的草地上,遠遠的可以望見“中日不在戰”的紀念碑。公園北部原先的錢王飼經過風格改造后,成了江南風格的私家林園,小橋流水、假山噴泉,別有天地。

其實,西湖還有很多景點這只是冰山一腳,有空去西湖體驗一下哦!

您正在瀏覽: 西湖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