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湖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遊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聽說過“天上掉餡餅,地上冒魚”這種趣事嗎?去年暑假,我在杭州西湖就遇到過這種的奇事。

  那天夜幕降臨時分,我和表哥、媽媽、大姨一行四人來到西湖斷橋邊遊覽湖光山色。西湖邊的燈都次第亮起來了,堤上那一盞盞的等就像給美麗的西子姑娘戴上了一串項鏈,岸上的等倒映在水中,就如一條條拂動着的綵綢,遠處的亭台樓閣也被霓虹燈清晰地勾勒出了輪廓,真是美不勝收!

  出來散步、遊玩的人可真多,摩肩接踵、川流不息。隨着人流,我們來到湖邊,欣賞了亭亭玉立的荷花,只見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就像一個飽滿的筍尖;有的正含苞欲放;有的完全開放了,露出了嫩綠的小蓮蓬。荷葉挨挨擠擠的,把湖水都給遮住了。

  我們遊興正濃,見湖中的遊船,就吵着要做遊船。四人上了遊船,我和表哥當上了駕駛員,媽媽和大姨坐在後座。船在我們哥倆的駕駛下穩穩地駛向前方,一陣陣涼風迎面吹來,我們感到心曠神怡。大姨把手放在水裡,輕輕地滑動着。忽然,大姨驚叫一聲,一條大鯉魚躍上了我們的遊船,我們也驚喜地叫起來:“鯉魚躍龍門了!鯉魚躍龍門了!”望着活蹦亂跳的大鯉魚,我們覺得自己成了那晚的幸運之星了。

  我們四人七手八腳地把魚抓住了,小心翼翼地裝入了隨身攜帶的塑料袋裡。燈光下,魚兒的鱗片閃着銀光,嘴巴一張一合,把我們樂得手舞足蹈。我們歡歡喜喜地把魚兒請回了家。嘿,這條魚還真沉呢,足有三斤吧。

  這次西湖之游,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西湖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