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湖遊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遊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冒着炎熱的酷暑,頂着40度的高溫,我們來到了杭州。杭州的第一任市長蘇東坡老先生站在蘇堤邊上等待着我們的到來。

  我們漫步在蘇堤邊上,蘇堤的兩邊種滿了桃樹和柳樹,雖然我們來的時候是夏天,但是我也能想像到每逢陽春三月,桃花如火,柳樹如煙,掩映湖面,風趣橫生的景象,我不禁想起來朱熹的:“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順着蘇堤向前走是印波橋,走在橋上,湖面勝景如畫般展開,一陣微風吹過,印波橋的倒影在湖水中來回飄蕩,萬種風情,任人領略。

  我們座上遊船來到了西湖,去欣賞西湖的另一種美。西湖裡有三座石塔,象三個寶葫蘆一樣,長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每到中秋之夜,明月當空,人們喜歡在石塔的圓洞里點上燈燭,把洞口糊上薄紙,水裡就會映出好多小月亮,月照塔,塔映月,景色十分綺麗。那就是有名的“三潭印月”。

  在杭州西湖流傳着這麼一句話:斷橋不斷肝腸寸斷,長橋不長情意長,孤山不孤寡人孤,向我們講述了三個凄美的故事。杭州西湖有講不完的故事看不完的景色,等你們有時間的時候一定要去看一看聽一聽啊!

  四年級:張葉晨雨

您正在瀏覽: 西湖遊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