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湖遊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遊記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人們常常提起杭州的西湖,書中總會把它描寫地如詩如畫,西湖的水,西湖的美早已被我銘記在心。去年國慶總算可以一飽眼福,見識見識美麗的西湖。

  午飯過後我們抵達西湖風景區,西湖可大了,碩大湖面如同一塊藍寶石,被一條又長又窄的蘇堤一分為二,湖面上有很多遊船,有別具江南特色的手划船、還有電動船都鑲嵌在寶石里。湖堤可是人山人海,黑壓壓的一片,還有新郎新娘在這裡拍結婚照,在這讓人心曠神怡的西湖拍照可真浪漫呀!湖邊上有鬱鬱蔥蔥的垂柳,湖裡五顏六色的魚兒悠閑地游來游去,突然我發現有一條金黃色的大鯉魚,半米長左右,不僅歡呼起來。順着蘇堤走去就到了蘇東坡紀念管,門口矗立着一尊兩米高的雕像——蘇東坡。走進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投影機,把魚啊龜啊都投到一副立體圖上,好像真的有東西在動一樣,太逼真了。第一層里都是蘇軾龍飛鳳舞的真跡,二樓是講蘇東坡的故事。原來蘇軾號東坡居士,在杭州任過職,還有畫扇判案的佳話,深得老百姓的喜愛,是為清正廉潔的好官,年少驕傲,師傅是大名鼎鼎的王安石,父親蘇洵,弟弟蘇轍,還有自己,都在唐宋八大家裡。我們來到雷峰塔,往上看它有五層,是閣樓式塔,成唐宋時期江南風格,遠遠望去金碧輝煌,裡面有栩栩如生的壁畫、精美的木雕、龍座佛像等國家文物,裝修富麗典雅、功能完整齊備、陳設精美獨到。據說原雷峰塔的磚頭象徵吉祥可辟邪(現在的雷峰塔是當地政府2002年重建的)。傳說這裡是法海關壓白娘子的地方,有着傳奇的愛情故事,我想起了神曲法海你不懂愛。我們又到魚港碼頭去坐手划船,划船手個個能說會道,一路上他和我們談笑風生,還繪聲繪色的給我們介紹起西湖:“你們看後面,有兩個閃光點在山上,一個是南高峰,一個是北高峰,由於它們都建在高聳入雲的山峰上,文人墨客給它們取了個名字——雙峰插雲,就成了西湖十景之一。西湖平均深度2米多,最深處6米,最淺處80厘米,而蘇堤是當年蘇東坡為了清除湖底的淤泥把泥堆積在那裡就成了蘇堤。我們前面的三潭映月故有“小瀛洲”之稱,素有“湖中有島,島中有湖”的水上園林而着稱,三座瓶形石塔鼎足而立,造型別緻優美,塔頂如葫蘆狀,塔身呈球形,分佈五個小圓孔,三塔表面呈三角形分佈,皓月當空,水天相映,與明月上下爭輝,一元紙幣後面就是三譚映月圖案。其實日湖不如月湖,月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雪湖。白天只能看到綠油油的樹藍藍的水,晚上明亮極了,燈光閃耀,所以日湖不如月湖,但下雨時濛濛細雨很有情調,月湖又不如雨湖,冬天大雪紛飛,樹都變白了倒映在水中猶如一張塞外圖,因此雨湖不如雪湖。我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

  月夜的西湖,別有一番風味。雷峰塔層層閃爍着光芒,頭上射着兩道交叉的光線,那些仿古式的建築物,都打開了彩色的燈,五光十色。湖面上的遊船也亮起,像湖中的星星,路邊的燈點綴着月影,車子忽閃忽爍的開着車燈。

  此次西湖之旅,我收穫了很多,看了美麗風景,了解了歷史文化,我們要保護好西湖,它是我國古代人民勞動智慧的結晶。

 五年級:喻燈

您正在瀏覽: 西湖遊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