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湖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遊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時正值盛夏時分,太陽無比慷慨地奉獻着他的光和熱,讓每個人都感到受寵若驚。而就是在享受着這太陽的恩澤的同時,我不亦樂乎地游着山玩着水,如今想來,其中最難忘的還數西湖一游。 

  當時是乘着旅遊團的大巴去的,只記得經過了那讓我夢寐以求的浙江大學后,拐了幾個彎便到了。一下了車,一股熱氣便撲面而來,夾帶着些許潮濕。我們漫步在蘇堤上,遍地的綠色植物營造出了一個微微清涼的環境。草長的又高又寬,綠油油,直挺挺地立着;一棵棵大樹穩穩地扎在草叢中央,枝葉自由自在地舒展開,倒成全了幾片蔭涼。茂盛的草叢中,蜿蜒着一條小路,是人們長時間走過踩下的,光禿禿的土路面,散發出“曲徑通幽”的神秘氣息,引着遊人不自禁地一路走下去。 

 走着走着就可以看到湖面了。剛出了小路,最吸引人的是那聚在西湖一角端莊開放的荷花。花朵都讓細長的莖桿撐着,亭亭立在水中,花瓣層層疊疊地顯露出來,越往裡越粉,越往裡瓣與瓣合的越攏。這樣一群安靜的荷花,典雅又高貴,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勾住了每個遊人心中最純的那份感動。西湖也因這些荷花,更讓人神迷心醉。 

繞過了那道荷花線,就到了搞商業買賣的地界——租船業。坐船游西湖一圈是此行必不可少的一項活動,我興奮地跳上高高的甲板,衝到船的最尾處,坐下來等着船開。船動了,湖面便開始微微晃動了起來,船激起了不安分的水花亂濺,打出圈圈漣漪,一波一波向外擴散了去。小風迎面吹來,柔情萬種,拂過我的臉頰,一種愜意油然而生。看遠處,山不高,但很遠,將西湖圍起來;山上青青翠翠,林木鬱鬱蔥蔥,紛亂卻又自然地交錯着深深淺淺的綠,儼然體現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再將視線縮近一些,雷鋒塔就佇在那片綠浪之中,隔着從江面上蒸發起的水霧看去,它就好像隱隱中的仙塔一樣。看到了雷鋒塔,就讓白娘子和許仙的纏綿之情將思緒繞去了斷橋。從遠處看去,斷橋若一長痕從湖面上滑過,勾出了動人的愛情神話。 

  坐船一圈回來,已無心挪動腳步從船上下去,只想賴在上邊等着再游一回。當時的神魂思緒早已被那清涼的風吹醉,心早已讓那柔美空靈的湖水挽住,早已無法跳動。 

 啊,這麼美的西湖,不論從陸上還是水上,僅是一個西子就可與其相媲嗎?東坡之言欠矣。

您正在瀏覽: 西湖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