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14年就過去了,14年裡,我什麼也沒有學到,可是父親依然沒有痛恨我這14年學無收穫的過往,他只是告訴我兩個字:厚道。我和父親幾乎沒有很多的交流,他是一個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情感的男人,14年以來,他陪我走過的日子裡有很多時候我都沒有注意到他對我深深的關愛。我現在內疚這14年的過往以及忽略了他內心感受的時光。 

  他並不是不願意與別人攀談,而是很多人與他沒有聊天上的共識。父親小學沒有畢業,家境非常困窘,但父親是個非常懂得做人道理的人。 

我害怕看見他坐在家裡角落的地方,每當最角落的地方煙霧濃濃生起的時候,就是父親發愁的時候,他靠香煙來緩解心中的憂愁,靠香煙來訴說心中的苦,也許是心中的苦,讓他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變老。 

  他喜歡看古老的戰爭片,革命片,憶苦思今。他給我講過去的歷史,雖然我不愛聽,但還是聽了下去,緊緊的,我對歷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其實父親並不是一個性格孤僻的人,只是很少有人去傾聽他的心事,他的情感,他的歷史,他的做人的道理。 

  矛盾的是,為什麼我不去傾聽他內心的空靈?就算我去聽了,又能傾聽多久呢?畢竟我大多數的時間都不能在他身邊 

  父親已經四十歲了,在這四十年的生命里,我不知道他做了多少件值得我學習的事情,但我卻可以肯定他存在的意義。人的一生能有幾個四十歲?而人的一生又能去做多少四十年裡存在着的有意義的事情?我也想一天就把我想說的話全部說給他聽,我也想一天就能聆聽完他四十年來所有的故事,我擔心他內心沉積了太多想說而沒有說的話而陷入了靜默的死角。我擔心的是他內心的情感會逐漸淡化,我擔心的是他原有的故事會被我遺忘! 

  銀絲在父親的頭髮上佔據了上風,也鑒證了他這幾十年的艱辛歲月所走過的,為我付出的;皺紋始終沒有退卻,深深的刻在了他蒼黃的臉上的每一個角落,有直線的,也有曲折的,就像父親一生來時的路和命運,坎坎坷坷,跌宕起伏;脊背是大山,是大山養育了父親,父親養育了我,是大山支起了父親,是脊背背起了我,大山是溝壑的,所以脊背也是崎嶇的:是責任把父親的脊背壓彎,而我漸漸長大,我已懂得了什麼是責任,更曉得父親脊背上的千瘡百孔。 

  一個人安靜的時候就是享受環境的時候,但我真的很害怕看見父親安靜時候的樣子,特別是在這樣的夜晚,那樣會讓我覺得他更孤獨,寂寞。 

  他,老了。我,長大了。我已漸漸地讀懂了他內心的某些話語。 

  父親也想我出人頭地,想我走出大山,為窮人大放光彩。父親希望我能當官,他認為不是所有的官都是貪官,清官還大有人在,假使哪一天我做了官,一定要兩袖清風,廉潔勤政,這樣的官才是好官。這些都是太遙遠的事情了,我暫時聽着記在心裡,我心也本無做官的意念,我認為我不是做官的料,也沒有興趣,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教師,只是沒有告訴他,怕破碎了他心中所期盼的願望。 

  父親辛苦了大半輩子就為了我這麼一個兒子,誰說忠孝兩難全?只是我沒有用心去做,我知道我現在能給予父親的太少,我也知道他也不想要我給予他太多的回報,能看見我現在的情緒安穩,能看見我不在沉迷悲痛中,並且能夠過得好,我想,這是父親最大的心愿。而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坐下來,好好的陪父親聊一回,因為,我知道他有一肚子的話要說……

您正在瀏覽: 父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