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遠方,有我的父親》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遠方,有我的父親》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了《遠方,有我的父親》,也讓我想到了平時生活中,我對父母的態度,或許我沒有作者那樣惡劣的行為,但我也從文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因為我總是需要什麼就向父母索取什麼,想要什麼就要什麼,好像這不是父母的血汗錢。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很多,對於服裝、鞋子,我們要求需要什麼什麼牌子,平時家常小菜,沒有大魚大肉,就嘟着嘴,說,這怎麼是人吃的!平時,衣服穿得樸素點怎麼了?吃點蔬菜怎麼了?或許這就是90后吧,對於身邊的愛總是無法理解。父母的嘮叨成了“管束他人自由”;老師的盡職成了“霸佔休息時間”;同學間的一句開玩笑成了“你在侮辱我”……這或許是因為我們從小就生活在良好的物質生活中,養成了嬌生慣養的習慣,對於食堂的伙食,這個不要吃,那個不好吃,那個味道怪怪的,這個有魚腥,動不動就買麵包、蛋糕吃。或許有的人已經意識到,就對父母大喊大叫,大聲斥責、埋怨,可是有誰想過,為人父母的想法,他們想讓我們能夠快快樂樂地從出生到以後。而我們呢,卻連父母的生日都不知道!沒有父母,哪來的我們!只知道自己的生日,想着什麼時候開生日派對!我們有多麼的自私!請誠實地回答,在父母的節日里,有沒有想過為父母送上什麼禮物?有沒有說過一句祝福的話?前幾天,就是感恩節,我們感恩過父母嗎?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愛亘古綿長,無私無求:不因季節更替,不因名利浮沉,這就是父母的愛啊!”我們應該珍惜父母的愛,尊重父母的愛!

您正在瀏覽: 讀《遠方,有我的父親》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遠方,有我的父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