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媽媽辛苦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辛苦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呱呱墜地,被巨靈之掌托入人間的那一瞬間開始,就註定了我們與父母相守一世的緣分。 

  母親,就像是五月的陽光,溫暖而柔和,即使是最不起眼的角落,她也會慷慨地播撒出一片光明的未來。“天冷了,要穿暖和。”一句貼心的叮囑讓我們倍感溫暖。“下次一定要努力。”一句真誠的鼓勵讓我們精神振奮。一切微小的關懷,構築成了親情的摩天大樓。 

  父親的嚴厲是記憶深處被燒灼的疼痛,也是心靈平靜后被盪起的感激。面對他那嚴肅的臉龐,犀利的言語,我們之間壘起了一座冷冷的冰山。直到後來從他自豪的眼神中,我才明白在這看似冷酷的外表下,隱藏着一片博大的胸懷。只是不懂得如何表達,才讓那份真摯的情感被掩埋在了廣袤的荒漠中。 

  花開花落,三千青絲已成白鬢斑班,春去秋來,蒼桑的臉上又多了幾份無奈。他們承載了太多生活的負擔與苦澀,卻一直默默無言,在努力地付出。 

  是他們,給予了生命,我們才有幸嘗世間苦甜,感知世間萬物。是他們,給予了悉心的呵護,我們才從一個嗷嗷待哺的雛鷹一躍成為擊水三千的大鵬。是他們,給予了深情的祝福,我們才從塵封千年的禁錮中破繭而出,蛻變為驚艷世俗的舞蝶。正是因為他們給予的所有,我們才會在生活的藍天里越飛越高。 

  也許,我們已模糊了對那段瞢懂年月的記憶。忘記了我們降生那一刻母親溫柔的微笑,父親驚訝的欣喜,更無從體會他們是如何讓一個號啕大哭的嬰兒成長為明日的棟材。但我們能深切的感受到,有他們陪伴在身邊的每一天,每一分,甚至每一秒,都是幸福的。 

  假若父母的愛被遺落了,請用雙手輕輕地捧起它!倘若父母的愛被忘卻了,請用一棵真誠的心去喚醒它!如若你忽略了它們的存在,那就該抬起頭,看看他們被歲月鍍刻上蒼桑的臉,也許會明白生命的長河中不能沒有他們。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辛苦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