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峰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峰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雷峰塔 標籤:雷峰塔作文 雷峰作文

雷峰塔 

  三門縣實驗小學 四(14)班 俞欣欣 

  雷峰塔,一座雄偉壯觀的塔,一座馳名中外的塔,一座擁有着數千年到數萬年歷史的塔。 

  這座華麗雄壯的塔矗立在杭州南部的雷峰上面,與北山上纖細俊俏的保?m塔遙遙相對。 

  順着階梯走進雷峰塔,雷峰塔舊址立即撲入眼帘。那一堵堵殘垣斷壁,一塊塊殘損的陶磚,讓人想起勞動人民的艱辛,抗倭者戚繼光的英勇,以及那倭寇的霸道。 

  想當年,成千上萬的人民用自己的智慧與汗水凝聚成了雷峰塔,偉大的抗倭英雄戚繼光也用自己那愛國男兒沸騰的熱血澆灌過雷峰塔。可是,倭寇的殘忍卻使雷峰塔轟然倒塌。 

  戰爭終於停止了,飛揚起的塵土也平息了。南宋慶元年間,大家在舊址塔基上重新建起一座雷峰塔。它既有舊塔的儀重端莊,又有新式的富麗堂皇,使得遊人絡繹不絕,驚嘆萬千。 

  雷峰新塔建成了。它裝飾典雅、陳設精美、功能完善,是一座八面、五層的樓閣式塔。各層蓋銅瓦,轉角處設銅斗拱,飛檐翹角下掛着銅風鈴,風姿優美,古色古韻。在中國風景保護和建設史冊上留下了四項“天下第一”:塔類建築採用鋼材框架作為建築支撐、承重主體的天下第一。 塔類建築中採用銅件最多、銅飾面積最大的天下第一。 塔類建築內部活動空間最寬敞的天下第一。塔類建築內部文化陳設最豐富的天下第一。 

  進入雷峰塔內部,乘着電梯來到第四層,再走上天宮。只見四處的壁畫都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畫出了許仙與白娘子感人的傳說故事,畫出了倭寇侵城的心狠手辣……每一面牆上都刻畫得很逼真。抬頭一望,塔頂佛光普照、金光閃閃。 

  站在陽台上展望,此時杭州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與安詳,眼前美不勝收的景色已經成為了色彩明麗的人間仙境。 

  一層一層的往下走,便可發現每一層都金碧輝煌,讓人眼前煥然一新,真是美呀! 

  逐漸遠去,看着那鬱鬱蔥蔥的樹林,高大挺拔的塔身,我心中不覺已生出一絲敬意。 

  “萬綠叢中一點紅,鶯歌燕舞鳥來鴻。習氣微微倚春風,朝夕雙塔一片紅……” 

指導老師:楊雪芹

您正在瀏覽: 雷峰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峰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