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旱季.雨季.盛季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旱季.雨季.盛季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女孩,她是一個從小就被別人忽略,嘲笑的孩子。因為發音不清楚,怕別人嘲笑,她很少出聲,甚至,別人當她為啞巴。每當她看見別的孩子在用那流利的語言說話時,她也想自己與別人交流,分享生活中的苦與樂。可是,每一次,當她想張開嘴時,譏笑聲彷彿在她耳朵里打轉,然後,她會暗自地想,為什麼我不可以想他們一樣?為什麼他們要嘲笑我。隨後,空蕩蕩的房子里,就會響起一聲聲啜泣的聲音……

  女孩曾絕望地想從天空縱深而躍,和這世界道別。但是,當聽見樹上的幾隻小鳥在用美妙的聲音譜出動人的音符時,她似乎接收到上帝的暗示,打消了這個念頭。也是在這天以後,她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初一,開學的第一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柔和的微風,溫暖的陽光,蔚藍的天空。女孩看見了一個被陽光氣息環繞着的女生,她的笑,宛如雪中送炭般溫暖;她的瞳孔,彷彿黑暗裡的明燈。女生對女孩的回眸一笑,若如流星打破了天空的灰暗,女孩感到從沒有的溫暖。

  老師編排座位時,女孩受寵若驚,女生居然是自己的同桌,她很激動,彷彿預料到,自己的生活會因此而改變。

  女孩在班中是很孤單,很寂寞的,因為說話常常被別人聽不清楚,經常被班上的人嘲笑為“翹舌頭”。可是,這也是無法改變。女孩在湛江生長,當然有一些口音。不出所料,女孩在一次帶讀的時候,不小心說快了,令別人聽的不太清楚,但是,女孩已經再次用正規的普通話來彌補自己的錯誤。可是,一個頑皮的男生有意無意地大聲說道:胡里巴拉的,你在說什麼呀?翹舌頭的!不會說,就不要帶讀!隨後,一陣陣嘲笑聲,議論聲展開在全班各地。女孩子咬着嘴唇,一言不發,可是,眼淚已經在眼眶裡玩耍。女生聽到立刻火冒三丈,大聲拍着桌子,說道:“你是不是男生,這樣欺負女孩,人誰無錯。”女孩看着女生那自信的背影,心裡感到一絲安慰。女生轉過身子,微笑對女孩說:“放心,他不會再欺負你了,快帶讀!”‘放心’兩字如同千斤般的壓住女孩的心,女孩微微點頭,嘴角露出一絲微笑,她覺得女生是上天賜給她的禮物。

  因為校運會的關係,一天,女孩懷着沉重的步伐在操場上孤獨地跑着。“等等我,我陪你”女生的聲音在女孩的耳邊徘徊着。女孩突然停下孤單的步伐,全身忽然震悚了,從來沒有人這樣對她說。在她眼裡,這是一個夢,有人陪着她更是天方夜譚。女生跑在女孩的前面,嘴裡露出雪一般的牙齒,瞳孔張得很大,“發什麼呆呀,快來呀!”那聲音彷彿在周圍回蕩着。女孩的步伐突然變得很輕盈。在呼呼風聲中,女孩再也聽不到人群的譏笑聲,代替的是溫暖的陽光,清涼的微風,碧藍的天空。女孩慢慢展開雙臂,緊緊閉上眼睛,嘴上露出久違的笑意,和女生一起沉浸在甜蜜的時光里。女生累了,於是她們躺在草地上,女孩完全放輕鬆了,甚至嘗試和女生談話。女生講了很多笑話,女孩也講了自己的心事。在陽光的撫摸下,校園彷彿唯獨她們倆,笑聲在校園裡的回蕩。女生對女孩說:“有時候,我們對待那些譏笑聲不用太介懷,他們嘲笑你,等於他們的質素低。勇敢一點,不要怕,有我在呢!”女孩激動地咬着嘴唇,心裡萬分激動。“為什麼你不與別人玩耍”女生好奇地問道。“我,又矮又胖,說話又不清。沒人肯和我做朋友”女孩低下頭小聲說道。女生微笑道:“你知道嗎?你以前像一朵在旱季里的花朵,得不到雨水的滋潤,就會感到很孤獨,無能為力。但是,現在,再也不是旱季了,現在是雨季,小花朵不斷地接受雨水地滋潤,不斷地接受風雨的洗禮,最終,在盛季里變成獨枝一秀,鎮壓全場。”女孩聽着女生的道理,猛地點頭,淚水已經不知不覺跳出來了。女生和女孩找了一塊堅硬的石頭,把自己的名字刻畫上去。“萬事都會因為歲月的飄過而過去,可是,唯獨我們的友誼永遠不會過去,讓天地萬,見證我們的友誼。”女生和女孩手牽手一起大聲地說道。女生的手,被女孩緊緊地牽住。因為她知道,女生是她旱季里的雨水,盛季里的陽光,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那天以後,女孩似乎脫胎換骨。她不再害怕冷漠、嘲笑與譏諷,因為她深深愛這個世界。她深深明白,在這世界上,不僅有黑暗,孤單,更多的還有光明,愛,還有溫暖,希望。只要看見石頭上的字,女孩的心便會有一撒陽光撫摸着她的心,然後便會精神抖擻,努力學習。

  那個女孩就是我,而女生是我的朋友。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我是一朵小花,經歷過旱季,雨季,最後因她的幫助,我更是處在盛季,她是一縷溫暖的陽光,給予我力量。我的成長,因她的幫助而更加美麗:我的生活,因她的存在更加流光溢彩!

   廣州市番禺區東風中學初二 李楚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旱季.雨季.盛季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旱季.雨季.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