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的世界,我沉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世界,我沉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沉醉在雨的世界里,但見雨洗滌了萬物的污垢,更洗凈了我們靈魂的原色。 

——題記 

  雨 夜 

  巴山夜雨,西窗紅燭,纏綿悠揚的樂韻,激起我遙遙無期的悵惘。伸手觸摸河底那些美麗而憂傷的詩句,一種微涼的水聲淹沒了我的思緒。早年那種熾熱與真誠已散失在窗外雨夜的蒼茫里,所有的期盼都是一個無言的結局。故事的情節紛落如歌,沉積在生命的岩層。某個雨夜飄出來一隻只撲翅的藍鳥,沿着青蒼的雨夢飛翔。 

  靜聽秋雨,翻閱往昔的故事,歲月如煙似夢,一切整齊而有序,該來的來,該去的去。我也無法理解和猜透一棵丁香在深深庭院里結滿憂鬱的相思夢,它究竟在期待什麼。靜坐在雨夜的燭光里,想想現在和將來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事,覺得生命如案頭那株萬年青一樣淡泊而青蔥。 

  雨 巷 

  撐把油紙傘,在寂寥的雨巷裡獨自走過。煙雨蒙蒙,我沉重的木屐踏在江南的雨季里,屐過無痕。我沒有遇見那丁香似的姑娘。雨巷,寂寥,幽長。我撐着油紙傘,幽幽地走過。我寂寞的背影點亮了誰的眼睛,又模糊了誰的風景。油紙傘在風中輕旋,我聽見自己腳踏青石的聲音,如竹露滴音,劃過歲月的通道。 

  突然間想流淚,那是一種無以名狀的感覺。斑駁的青石,承載了多少人的歲月,也承載了多少人的故事,浮浮沉沉,刻滿歷史的滄桑。而我也揮不去青石上的記憶。我撐着油紙傘,走過雨巷,也就留下了我雨季的短詩。 

  雨 林 

  獨步樹林,欲覓一脈清泉,漾成心曲,心雨滴為詞,和一曲青春的讚歌。折一片嫩葉,卻捋滿一樹的滄桑。夏夜的蒼涼與炎熱,透過颯颯的風和雨,成為沁透我心的涼。夢中,不知身在何處;夢醒,躑躅在原地不知所措。隱痛,劃過心靈。我不想哭,在一次次摔倒后,我依然倔強地站起來。明白在這季節,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就做一個獨行者吧,即使風大,即使暴雨,我也坦然走過。 

  有雲的時候,我看雲捲雲舒;無風的日子,我撿拾幾行詩句。常想,獨釣寒江的老翁在不在?古道西風裡,斷腸人在何方?我在雨林里摘下一片嫩葉,留下我人生旅程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雨的世界,我沉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世界,我沉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