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醉於雨的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於雨的世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認為雨是變幻多端的,是詩情畫意的,是柔情惆悵的。靜觀雨之春夏秋冬,我深深地沉醉於它的世界…… 

  都說“春雨潤如油”,那春天的細毛針,連綿不斷地盡情投入大地的懷抱,衝破三月的霧靄灑向人間。來到人間,它化作花草樹木的甘露,化作冰雪的解藥,化作遷客騷人吟詩歌唱的對象,毫無保留地滋潤着大地。望着窗外的雨,感受“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沉醉於雨的世界,一切都變得詩情畫意。 

  夏天的雨還真是個急性子,它容不得你跟它慢慢道來,就毫無徵兆地傾盆而下。似乎是對大地的一種宣洩,嘩啦啦地衝破灼熱的大氣,豪邁熱情地來到人間。沖刷那人間的灰塵,沖刷渾濁的空氣,沖刷那毒辣辣的太陽。一番宣洩之後又驟然而止,天空像被洗過般爽朗。如果說春雨是柔情似水的南方姑娘,那麼夏雨就是熱情奔放的小夥子了。沉醉於雨的世界,一切都變得清新爽朗。 

  至於秋雨,有人說它是悲傷的,點綴着落寞凄清的秋季。的確,在傘下感受秋雨的惆悵,“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那些瑣碎的繁雜事,讓人“剪不斷,理還亂”。原來,雨也可以傳遞人類感情,心中的悲傷惆悵,似乎也溶解在雨裡頭了。沉醉於雨的世界,一切都變得百感交集。 

  冬雨是罕見的,也是多情的。可以讓孤獨的人在嚴寒的冬季更添一道冷風,也可以讓情感溫暖與他人,抵禦冬季的酷寒。 

  靜觀雨之春夏秋冬,讓我沉醉其中。詩情畫意,熱情奔放,悲傷惆悵,柔情似水……雨的世界豐富了山河,陶冶了情操,牽動着思緒,讓我繼續寫下雨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沉醉於雨的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於雨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