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夜夢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夢蝶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隆隆的雷聲在空中四處散去,好似那戰鼓的喧鳴,伴隨而來的是眩目的閃電,如同那犀利的長劍在空中揮舞,那咆哮着的是風的聲音,如同責備,亦如同嘲笑。

  這樣的一個夜晚,我無法入睡。滿天的雨珠不時擊打着我的身體以及翅膀。雨水的冰涼,滲入我的身體,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我幻想着日出,為我帶來溫暖;也幻想着死亡,那個僅僅是聽說而從未遇見過的傳說。

  我看了看自己的翅膀,黑色的基調,紫藍色的斑紋覆蓋著整個翅膀,我是一隻虎斑蝶,長輩們說,我是正宗的皇族血統,將來可以統治整個蝴蝶王國。其他的蝴蝶都嫉妒我,害怕我,甚至仇恨我。我沒有朋友,從小在皇宮中長大,但我對此從未表現出過多的渴望,因為我不能那樣,父親告訴我,要想成為一位優秀的王,就必須放棄現在短暫的快樂,這也就是其他蝴蝶是低等種族的原因,他們始終過不了“情”這一關……每當說到這裡,父親總是不自覺地搖了搖頭,而我也是似懂非懂的獃獃站在那裡。

  由於受到父親的熏陶,我漸漸的變得冷血無情,同族的長輩們都說我將來會成為一個優秀的王,我也從不否認。父親老了,按照規定,我將與父親進行一場戰鬥,成功者成為新任的王,而失敗者……長輩們卻始終不肯告訴我。那次戰鬥,很快就結束了。由於我的出類拔萃,我很快就戰勝了父親,成了新任的王,但是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他,長輩們告訴我,父親去了一個新的王國繼續統治着那個國家,我心裡很清楚,他們在騙我,但是父親究竟去了哪裡?

  到了我20歲的時候,長輩們說要給我找一個王妃,是一隻漂亮的藍月亮鳳蝶,也是貴族出生。但是我並不喜歡它,不知道為什麼,相反十分討厭。但是在蝴蝶王國里,王是沒有權力處理自己的私事的,長輩們商議后決定的事情,王也是沒有權力干涉的。我真正所愛的是一隻小白蝶,雖然她僅僅是一隻低劣的品種,但是我從不在乎這個,她是救過我的。那是一次巡遊,我遭到了蜻蜓的攻擊,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是她救了我,並把我帶到她家,給我療傷,由於她的悉心照料,我很快就康復了,她告訴我,她叫雪靈,而我沒有告訴她我就是王,因為我想回去後派人來迎娶她,但是當我把這些想法告訴長輩們時,卻遭到了他們極力反對,並告訴我已經為我選好了王妃,我心裡很清楚,如果我繼續抗爭的話,可能會帝位不保,長輩們淡淡地說了一句話:“王是不能陷入‘情’裡面的。”這讓我想到了父親那句:“那些蝴蝶之所以低劣,是因為過不了‘情’這一關。”可是,父親,你在哪裡呢?我到底該怎麼做?

  第二天,有個士兵向我彙報,在螞蟻洞旁發現了雪靈的屍體,已經被螞蟻咬噬的面目全非,我清楚,是那些長輩們還死了她,我第一次和在庭議時沖他們發了火,他們卻都很平靜的說了句話:“王也有王的規矩,請原諒。”迫於無奈,我只好接受了那隻藍月亮鳳蝶,這件事情也好像至此告了一個段落,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卻有發生了。我的最好的朋友斯凱也莫名其妙的被暗殺了,忘了說一點,斯凱也屬於蝴蝶中的一個低劣品種。我喜歡和那些所謂的劣質民族在一起,因為我從來都看不出來我比那些傢伙高點什麼,相反和他們在一起,我更能體會到生活的樂趣。可是他們從來都是畏懼我,不敢抬頭和我說話,只有斯凱敢和我探討一些天文地理,和我吟詩作賦,我也和他成為了很好了哥們,只是法律規定,劣質的種族是不能進入皇宮的,所以至今為止,他也從未因為認識了我而享受到一天很好的生活。然而,他死了!我怒氣沖沖的找到長輩們詢問清楚,他們居然全都承認了下來,最後依舊是那一句話:“王也有王的規矩,請原諒。”是我害死了雪靈,亦是我害死了斯凱,我不明白為什麼生在帝王家就不能有自己的愛情和友情,到底是為什麼要把好好的蝴蝶家族分成三六九等,我一時間感到無助與迷茫……

  我原以為這些事情就會這麼過去,可是我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有一隻巨型毒蝶認為我昏庸無道,要與我爭奪帝位,我已經無心再做王,就在與他交手時,故意敗給了他,就在那一天,我終於明白了父親去了哪裡。失敗后,他被眾蝴蝶風風火火的擁上了我曾經的位置,然而我卻在受盡其他蝴蝶的凌辱后被趕出了皇宮。

  我落在了一枝枯萎的殘花上面,這時,天空開始變暗,接着電閃雷鳴,我凍得瑟瑟發抖,忽而想到如果不是我一心要當王,一心要那所謂的地位,就不會如此。想想我親手毀掉的親情,千瘡百孔的愛情,以及我無法挽回的友情,我忽而覺得,一滴滾燙的水在臉頰上流了下去和着那些雨滴散去,在朦朧中,我看到了父親,雪靈,以及斯凱向我走來……

  第二天,人們在草坪里發現了一隻已經死了的虎斑蝶。

您正在瀏覽: 雨夜夢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夢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