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自然課作文

自然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自然課作文400字

自然課 

  清脆的上課鈴聲剛停,陳老師就抱着一大堆毛皮襖、絲綢帕、玻璃根和橡膠棒等東西,快步流星地走進了教室。只見他不動聲色地放下東西后,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個斗大的“電‘字。 

  教室里靜悄悄的,同學們都豎起耳朵等待着陳老師講課。而老師卻叫了一位女同學上台去,要她把自己的 自來水筆桿使勁望頭上摩擦后再把它伸向一堆紙屑中。剎那間,奇迹出現了,許多紙屑立即粘到筆桿上。正當我們看得目瞪口呆時,陳老師問道:“哪來的電呢?”多數同學轉入了沉思,只有幾個同學小聲回答:“摩擦的唄。” 

  “對,是摩擦得來的。”陳老師高興地接過他們的話一字一板地說:“物體摩擦后能夠吸引輕小的東西,我們就說這物體帶來了電,摩擦起電的現象上一經常發生的……” 

  同學們津津有味地聽着、看着。最後,陳老師真像魔術師那樣,讓我們觀看了摩擦起電的方法和玻璃板上的小紙屑跳舞表演;並給我們每個小組分發了毛皮和橡膠棒,或是絲綢帕和玻璃根,讓我們每個人都做一下摩擦起電的小實驗。 

  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實驗,一個個不由自主地埋怨道:“唉,怎麼搞的,這節課時間這麼短!”
回目錄

一堂有趣的自然課作文900字

一堂有趣的自然課

 吉林省德惠市 吉林省德惠市夏家店鎮中心校六年一班 姜喬

  清脆的上課鈴響了,劉老師抱着一大堆毛皮塊、絲綢帕、玻璃棍和橡膠棒等,快步走進了教室,教室里靜悄悄的,我們不知道老師這節課到底要講些什麼,都好奇的望着這些東西,等待劉老師開始講課。

  只見劉老師不動聲色的放下東西后,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斗大的“電”字。然後神秘的說:“這節課老師要和大家來做個遊戲,誰願意先來參與?”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舉起了手,並且都儘力把手舉得最高,吸引老師的視線。

  一位女同學幸運的被老師點到,激動的走上台去,老師要她把自己的自來水筆桿使勁往頭上摩擦,她莫名其妙的照做,同學們不由自主的也拿起筆桿在座位上摩擦起頭髮來,頓時只聽教室里刷刷一陣響。在老師的指導下,這位女同學把摩擦后的筆桿伸向一堆碎紙屑。剎那間,奇迹出現了,許多紙屑自動地粘到筆桿上了。於是,教室里又響起了一陣撕紙聲,驚嘆聲……哇!同學們都成功了。正當大家做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劉老師問道:“這就是電,那麼哪來的電呢?”同學們陷入了沉思,這時幾個同學小聲回答:“摩擦的唄!”

  “對,是摩擦得來的。”劉老師高興地接過同學們的話茬兒一字一句地說:“物體摩擦后能夠吸引輕小的東西,我們就說物體帶了電。這種用摩擦的方法使物體帶電的現象叫做摩擦起電。摩擦起電是經常發生的……”

  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着、看着……最後,劉老師真像魔術師那樣,讓我們觀看了用摩擦起電的方法,使玻璃板上的小紙片跳舞表演;並給我們每個組發了毛皮和橡膠棒或絲綢帕和玻璃棍。讓我們每個人都做摩擦起電的實驗。我一邊做一邊想着提出雷電秘密的富蘭克林……

  下課鈴響了,我們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實驗,都情不自禁地埋怨道:“嗨,怎麼搞的,這節課這麼短。”

  儘管這堂課過去了很久,但是我還是會偶爾做一下摩擦起電這個實驗,它鼓勵我做一個樂於學習、勤於動手、善於動腦的人。

  指導教師:付超

作者語言樸實而精鍊,記敘思路清晰而有條理,寫出了教師教學的藝術性對激發學生學習的主動性是何等重要,這節自然課不但讓學生從實踐中感受到了摩擦起電,而且激發了學生熱愛科學、樂於探索的可貴精神。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堂自然課作文600字

  隨着一陣優美的音樂鈴聲,自然夏老師踏着輕快的步伐,笑眯眯地走進了教室。

  “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小實驗,好不好?”夏老師神秘兮兮地說。“好!”同學們都不約而同地回答道。我聽了,也高興極了:Yes!又要做實驗了,太棒了!“現在請大家把手張開,呈八字形放在耳朵後面。”夏老師一邊說,一邊作者示範。“咦?把手放在耳朵後面做什麼呀?”我喃喃自語道,不知夏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夏老師似乎看清了我的心思,笑着說:“今天我們來學習我們的雙耳。”可我還是有些疑惑不解,學習我們的雙耳和把手放在耳朵後有什麼關係呢?我撓了撓頭,慢慢地把手放在耳朵後面。這時,夏老師突然出其不意的拍了拍手。“哇噻,老師拍手的聲音好響哦!”我自言自語道。接着,夏老師有讓我們把手放下,於是,她又拍了拍手。“咦,怎麼聲音變輕了?”我一個人抓耳撓腮地小聲說著,獃獃地望着夏老師。

  “我們每個人的雙耳里有一個耳道。”說著,夏老師指了指耳道的地方。又對我們笑了笑:“這個耳道里有一個鼓膜,鼓膜旁邊有一塊很重要的聽小骨,而聲音就是從這兒穿進大腦的。把呈八字形手放在耳朵後面,就能更貼近聽小骨,因此,你們把手放在耳朵后,聽到的聲音才會變響。”聽了夏老師的話,我才恍然大悟。

  不知不覺中,時間過得飛快,不一會就下課了,但我還沉浸在夏老師讓我們做的小實驗里。夏老師的自然課就像一把金鑰匙,讓我在遊戲中快樂地學習着。這節自然課真是我喜歡的一堂課!

   江川路小學五年級 夏天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堂自然課作文500字

在我們的小學生活中,上過無數節各種各樣課。他們就像一艘大船,載着我在只是的海洋里遨遊:有的讓我學到新知識,使我視野開闊;有的教育了我作文,讓我思想深邃;還有的讓我了解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令我大開了眼界……總之,這些課都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不過要說我最喜歡的,那還得是這學期的那節自然常識課了。 

  那天,教自然的高老師剛一走進教室,我們便發現她的手上拿着幾樣東西:幾根試管、一個試管架和一瓶紫色的液體。我們都感到很奇怪,不知道高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高老師似乎也看穿了我們的心思,他神秘地說道:“今天,我為大家帶來了一瓶‘魔幻液體’。”“噢!”大家都不說話了,專心致志地向講台看了過去。 

  只見高老師把那瓶“魔幻液體”倒入了一個標着“肥皂水”的試管,這時,奇迹發生了:剛才還灰白灰白的肥皂水現在一下子變成了藍色!高老師什麼也沒說,有把剩下的半瓶“魔幻液體”倒入了標着“雪碧”的試管。這時,更不可思議的是發生了:雪碧一下子變成了紅色!看着我們目瞪口呆的樣子,高老師笑着解釋道:“其實剛才的魔幻液體是紅甘藍汁,從剛才的實驗中我們還可以知道:紅甘藍汁遇酸變紅,遇鹼變藍……不知不覺就下課了,但大家意猶未盡,仍在思,議論着剛才的實驗。
回目錄

自然課上發生的事作文1400字

  隨着上課鈴想,我邁着沉重的步子毫不情願地踏進了教室門口,怎麼又是自然?煩都煩死了。你說這個倒霉的六年級,不但同桌同桌悲慘,老師老師也壞蛋。命運曲折不堪,真想峰迴路轉。不過,和英語比起來,可算是萬霉中的千幸了,真盼望着會出個什麼小插曲。

  “上課!”

  “起立”

  “老師好”(有氣無力,無精打采,時起時浮)

  “怎麼了,想集體罰站啊!”老師就這麼說著,全班同學已毅然站起“行,啊行,你們六二班的學生可真是英雄!這課沒法講了!”

  “哈哈!真好,課終於不用上了!”也或許是我們高興的太早,也或許是山楂那小子太可惡,他竟說:“老師,我們上。”老師欣慰的笑着,刷刷的在黑板上寫下了“平面鏡”這一課,接着,她做了一個手勢,示意讓我們坐下。然後又嘰里咕嚕地表揚了山楂一通。酸葡萄在一旁眉開眼笑,好像為有這麼個棒兒子而感到自豪,不料被他那惱火的前桌檬雨和朱浩男發現。後果十分慘重,結局十分悲慘……葡萄本想解釋,不過看此場面,很難嘍!

  “怎麼……”

  “誰這麼討……”

  “啊,洪災呀!救命了,這課不能上了!”紫晶一通大喊大叫,弄的全班頓時慌了手腳,滾燙的熱水不斷從後面的暖氣孔中噴出。惹事的付老四慌慌張張的就往涮洗間,拿起拖把就往教室里竄。檬雨已最快的速度衝到了郝老師的辦公室前,郝老師火速趕到了事故現場。一看,滾燙的熱水想用人力堵住已是不可能的了,她馬上吩咐手下正在奮力搶救水災現場的阿風,混亂中阿風連忙拉起我的后衣襟,說:“快去找張老師,後勤的!”我在他的吱吱嗚嗚中帶領他到了那,一看沒人,這弄的。於是我又連忙去警衛部要了張老師的號碼,打了一個電話,張老師一聽我是個孩子,好象有點不在意。就在我無法將大大請來時,阿風奪過電話,大聲說:“你快點來,出了事你可承擔不起,小心我們全班一起扁你!”電話掛了,我呆了,阿風又說:“說實話,我真希望他慢來,這樣我們連下一節英語都不用上了,那簡直就是太棒了!”我這才緩過神來,想他也沒這麼好學。

  果然,在經過阿風的一同亂罵下,張老師很快到達了這,我們不容他細說,更不想聽他批評我們怎麼不尊敬師長,阿風連忙搶過話頭:“張老師,剛剛多有冒犯,你大人不記小人過,請您火速去我們教室!”張老師發愣了,用眼睛斜視着他,腳步正在茫然的邁向教室,已然被這麼一個男孩的話語所控制。

  到了實驗樓的二層時,場面已經全然失控,整個六年級二班的學生已全部轉移到門外,樓到里喔喔呀呀,好不熱鬧。張老師用雙臂擠開了一條擁擠的小路,郝老師在他後面也擠了過去。衝天的水柱仍再不斷噴射,無人可以靠近。張老師看這也是舉足無措,只好打電話讓後勤部門把送暖氣的熱水停住。10分鐘過去了,別的班也已下課了,整個后樓的同學們都來觀看我們班發生的好戲。我們班亂騰騰得,小朱他們正在拚命地維持秩序。熱水終於停了,我們可算歇了口氣,沒有任何同學責怪肇事者,我們反倒要感謝他,因為是他讓我們逃過了一劫。同學這邊OK了,可老師那邊怎樣對付呢?後面的黑板報上林欣兒那好不容易畫上去的梅花呀(應該是紅杏才對)已被糟踐地面目全非。郝老師被折騰地夠戧,也沒說付老四什麼,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了,後面纏上了固體膠,好象也沒什麼可悲觀的。就在眾人為之慶幸之時,自然老師悄然而入說:“同學們,剛剛弄了一個小插曲,明天大家的微機課將會改成自然,別忘了啊!”

  “啊——付老四,我殺了你!”

  “啊,別別!好漢饒命!”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堂自然課作文600字

我喜歡的一堂自然課 

  我喜歡引人入勝的語文課,喜歡奧秘重重的數學課,但我更喜歡有趣的自然課。 

  “丁零零”上課了,我們走進自然實驗室,就看見每組桌上擺放着一些實驗工具和材料,有∶硬卡紙、燒瓶、白醋、氣球、小蘇打和葯匙。同學們都疑惑了:程老師到底要幹什麼呢?這時,程老師走進實驗室說:“同學們,我們今天要做一個實驗,叫做‘會吹氣球的燒瓶’為什麼燒瓶能吹氣球呢?想想看吧。”說完便簡單的介紹了實驗的過程,接着組長小譚給我們分配任務了,她分配的任務十分合理。我眼疾手快,套上氣球,這份任務正和我意。任務很快就分配完了,之後,我們就開始做實驗了。 

  首先,由我把氣球吹大,再把裡邊的氣放掉,把口子拉拉大,放在一旁備用。然後小許把硬卡紙折成槽狀,用藥匙把小蘇打舀到硬卡紙里,接着將硬卡紙塞到燒瓶中,再將燒瓶豎起來,這樣小蘇打就一點不剩地倒進了燒瓶內。一勺,兩勺,三勺……終於把15勺小蘇打倒入了燒瓶。到好后,小王趕緊把試管內的白醋快速地倒進燒瓶里,我在一旁不注地說:“小心那,不然會前功盡棄的。”他到完了白醋,我快速的把氣球的口張大,套上瓶口,哇!奇迹出現了:氣球在一點一點的變大,真奇怪,難道裡面有什麼氫氣嗎?正當我們迷惑不解時,程老師微笑着說:“小蘇打和白醋單獨用,它們都不會產生化學反應,可它們一旦用在一起必然會產生化學反應,變成了我們常呼出地二氧化碳。”哦,原來是這樣啊,程老師的那一番話讓我恍然大悟。 

  我真喜歡這堂有趣的自然課呀!
回目錄

自然課上作文400字

  一說到自然課,我就頭痛。因為自然課的紀律最糟糕。

  今天的自然課,比以往更吵鬧了。

  同學們都各自乾著自己的事,根本不聽老師講課。瞧,我右邊的溫林輝,不時地扭頭回去跟陳志斌說話,陳志斌不理他,他又去找張啟亮說。王艷,是女生裡面不聽話的學生,讓她念書時,她不念,坐在那兒發獃,不要她念的時候,她卻在那些兒唱歌,沒人聽她的,她就捂着耳朵自個兒唱......

  這麼吵,誰能上下去?這時,老師聽得不耐煩了,就讓我們休息,誰知老師還沒說完,同學們又拍桌子又鼓掌。老師見狀發火了,他回過頭來,兩隻眼睛瞪着一個地方。爾後,只見他兇巴巴地走向第一組。“老師會打誰呢?”一個問號在我腦中產生。只見老師抓起范俊,把他提到門角后,掃了他一巴掌。范俊呢?他竟還在笑。老師又走到朱睿面前,說他好放肆,還揪了他的頭髮。雖然老師發火時教室里很安靜,但是一會兒教室里又吵鬧起來。

  嗨!這自然課啥時候才能安靜地上一回?

回目錄

有趣的自然課作文600字

今天的自然課真特別,同學們在課堂上吃水果。 

  為了這,昨天我和小夥伴們還忙活了一陣子呢,我拎着兜,李莉拿着錢,張婉、王蘇是選貨員,我們四個在水果攤前看來看去,問來問去。開始,賣水果的老奶奶還眉開眼笑,後來聽說我們只買一個蘋果、一個鴨梨、一個桔子和一根香蕉,就不高興了,險些不賣給我們。 

  辛苦了一天,終於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上課鈴聲一響我們就開始進行比賽,我們分為四個小組,分別是蘋果隊、鴨梨隊、桔子隊和香蕉隊。 

  首先是蘋果隊上場,他們展示了蘋果的外貌並介紹它的味道,然後在講台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聽到咬蘋果那脆脆的聲音,害得下面的同學直流口水。其次是鴨梨隊上場,他們像是照搬蘋果隊的方法,流程一模一樣。我覺得他們的演示一點創意都沒有。終於到我代表的桔子隊上場了,我想我要大展身手,讓同學們耳目一新。開始我並不忙拿出桔子,而是問同學們我的衣服是什麼顏色,他們齊聲說道:“橘黃色。”“不錯,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桔子也穿着橘黃色的衣服。”我邊說邊把桔子在手裡轉兩圈,然後慢慢把桔皮剝開,一陣清香溢滿教室,大家就看到了由12瓣桔子組成的“小足球”。我說桔子不能像蘋果和鴨梨那樣一口一口咬着吃,而要一片一片掰下來,我把桔子分給同學們一起吃,大家開心極了。吃完后我還介紹了桔子的營養價值,接着把桔皮包起來,說:“這個還可以帶回家做香料。” 

  演示完以後,同學們都給了我熱烈的掌聲。我很高興,我得了第一名。
查找更多自然課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