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話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話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的話語讓我感到沉重與深沉的愛

  人人都喜歡聽順耳的話,可何曾想過逆耳的良言相勸呢;正是人們喜歡聽那奉承的話語讓人感到欣喜,可何曾想到那苦口婆心的話語的沉甸與心酸呢。

  是的,正是人人愛聽的‘奉承’與‘苦口婆心’對比之差異的顯現,它顯現出人們的道德水平。正所謂“良藥苦口,忠言逆耳”啊!就像“目不見睫”的成語寓言中:楚莊王打算出兵討伐越國,而杜子聽到之後,就及力勸阻他,並說到楚國的兵弱政亂也不在越國之下,現在卻要去攻打越國,這表明您的智慧就像眼睛看不見自己的睫毛一眼,看不見自己的弱點。言語中隱含着他的苦口婆心——他用人的眼睛看不到睫毛,來比喻人往往看不見自己的弱點和毛病。

  “家裡不用你也好,你給我滾出去!”一聽到這話語就知道小哥哥又惹父親生氣了。讓人聽了膽顫心驚,我猜想這會兒氣頭正旺着呢(,不好對付,這下他摻了)。

  每當聽到這樣的話語時,心頭總一震。總免不了“鹽加藤條”(——罵與戒尺)的啦,可現在卻出乎我的意料,或許是翅膀硬了能飛了——長這麼大不想再打了,也或許是父親年老了,你沒瞧見嗎?他早已戴上了老花眼鏡啦!(寫到這,我想在座的每一位都有相同的感觸吧!)

  雖然手裡搌着汗珠,但他仍不願放棄他的苦口婆心、哆利叭嗦的言語,因為父親他不希望他辛勤勞作到頭來一場空,他也不希望教育不好子女,更不希望他們不成器!

  聽!那言語中的忠言逆耳無不讓人感到沉重與深沉的偉大無私的父愛。

  初二:英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話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