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憶父 標籤:憶父作文

  睜眼——天花板。

  下床,疊被子,開窗帘,刷牙,洗臉,漱口。一連串的動作一氣呵成,熟練到已成了習慣。唯一與往日不同的是:昨晚,我夢見爸了。

  他站在醫院急診室的門口,一個白大褂醫生正對他說著什麼,他的臉色隨着醫生的話語越來越差,直到醫生最後又對他嘀咕了一句,離開了。留下他一人,獃獃的站在空蕩蕩的長廊中,背影凄涼,搖搖欲墜。然後,我醒了。

  啟動電腦,連QQ都沒有登錄,直接打開前幾天網友推薦的發泄遊戲,開始瘋狂的刷怪。爸沒有念過很多書,沒有上過大學,不過他深知教育的重要性。小時時常督促我學習,不斷鼓勵我,堅持讓我在周五晚上盡量完成作業。這些要求我是一直按照爸的要求做的。可媽不同意,非讓我把作業放到周末再做,說學了五天習稍微休息一下,怕累壞我。這本是體諒我的做法,卻久而久之養成了習慣,作業總拖到最後再做,改也改不掉。這個“美麗的錯誤”致使後來爸媽一聊起天來,就不知不覺扯到這個話題上,越吵越凶。與以前不同的是現在都是爸爸最終敗下陣來。

  小時的記憶較為模糊,卻牢牢地記住了一件事。冬季天冷,早晨上學時,爸會幫我穿好一層一層的厚衣服,套上肥肥大大的羽絨服。每次拉羽絨服拉鏈的時候,爸爸都會不經意地刮到我嬌嫩的下巴。然後在爸爸的笑聲中我撇着嘴做出一副要哭的樣子,騙得爸爸止住笑聲,緊張地不斷問我的傷,而我則忍着開懷大笑的慾望瞧着爸爸狼狽的樣子。這件事導致我留下了“後遺症”:只要一有人幫自己拉上衣拉鏈,我就習慣性地抬高下巴,生怕刮到自己。聽着爸與我爽朗的笑聲,那時的我,不能說是最幸福的,卻是最滿足的。

  與爸爸共度的時光不算短,能記起的卻很少。零零散散的記憶,破破碎碎的父愛,不知在何時已在心中扎深了根,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烙痕。

  狠狠地甩甩亂亂的腦袋,定神去看液晶屏——唉?已經掛了。無奈。關閉遊戲,登了QQ,又開始了正常而千篇一律的一天。

  這一天,說不上好,說不上壞,很糾結。

  育才路中學初二:諸寧

您正在瀏覽: 憶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