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照片的故事 

  當一個個今天逐漸成為失去的過往,你是否曾憶起,生命中那些溫暖而美好的一幕? 

  --------題記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喜歡為我拍照,經常為此忙的不亦樂乎,打開相薄,兒時的記憶翻滾在眼前:有取得三好證時的開心;也有小時候因摔倒兒哭鼻子的難過,而當目光停留在這張看似普通全家福時,心頭卻不由泛起漣漪…… 

  還記得那天我一進門報告了一個喜訊,我們一家被評為社區優秀家庭,高興之餘,我忽然想起居委會黃阿姨說過,轉天要價一張全家福,爸爸一聽,忙不迭的找起照片,可知道翻到最後一張照片才發現照片的女主角幾乎都是我,卻根本沒有全家福。 

  我不以為然地說:“咱們去照相館找一張不就得了嗎?”“恐怕不行,”爸爸一臉的焦急與擔憂,“你媽媽這幾天發高燒自己去輸液了。”什麼,高燒?我怎麼沒發覺?連照相館也去不了,有這麼嚴重嗎?“叮咚!”門鈴響了,我打開門,一看是媽媽輸完液“全副武裝”地回來了。我瞥了她一眼,她的臉雪一樣白。 

  爸爸走上前去,攙着媽媽走進卧室。門虛掩着,偶爾傳來她們的悄聲細語。不一會兒,媽媽走出卧室,又開始“武裝”自己,我詫異地問道:“媽,您這是……?”媽媽並沒有停下手中的動作:“寶貝,別聽你爸的,我的病哪有這麼重,走,咱們照相去”不知怎的,原本預想的欣喜卻被一陣酸楚重的煙消雲散,望着媽媽紅彤彤的面頰,我囁嚅道:“媽,算,算了吧,我再問問黃阿姨過兩天交行不行……”可還沒等我說完,媽媽便費力的拉起我爸爸往家門外走。爸爸沒說什麼,但我看得出他的不情願。 

  照相館里,鎂燈光下,媽媽努力地綻放笑容,我輕輕的把臉頰貼在媽媽的臉上,很燙很燙,那是愛的溫暖,那一刻,我儘力地笑着,所有這一切都定格在照片中。 

  總有一種情能夠珍藏在心底,總有一種情能夠融化在眼裡,這濃得化不開的便是親情。縱使時間如何流逝,照片如何泛黃,那濃濃的親情總會靜靜的在那裡流淌,散發著清香……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