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蔥歲月-我考慮一下吧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蔥歲月-我考慮一下吧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

  “凡,起來啦,老師叫你。”

  一聲急促的綿軟的聲音在凡的耳邊響起。

  趴在桌子上的凡立馬驚醒,連桌邊的口水殘漬都沒擦就站了起來,滿腦子充斥着可怕的女主任劈臉罵人的凶樣。一抬頭,果不其然。

  那個被學生們私底下稱為“黑幫老太”“滅絕師太”恐怖主任拿着那個早已被她摔得不成樣子的三角板怒目盯着凡,一張跟狼一樣的猙獰面目把她的怒氣表現得淋漓盡致。像一頭雄霸大陸的獅子,漠視着他面前這個頭髮凌亂、一臉無辜相的的男生。

  “哼,那好,請你告訴我若角ABC與”

  很顯然,不出三分鐘,凡就站在了教室外。

  凡倒也不覺得有什麼,依然我行我素,靠着門撅着嘴巴,盯着湛藍的天空出神。遠處,兩隻成雙成對飛鳥站在樹枝,好不歡快的唱着屬於他們的幸福之歌。不知怎的,凡倒若有所思起來了。

  “恩,他們,居然也可以這樣啊。”

  殊不知,教室里早已翻天覆地。

  凡就是那種在這個年齡段女孩子都喜歡的男生乾淨明媚、開朗、總是帶着一副如同卡布奇諾一般沁人心脾的微笑。怎麼說來着?對,百看不厭!

  檬整節課都沒上好,就是因為凡。那聲急促的聲音就是她傳出來的。當凡被轟出去時,她就聽不進東西了。索性趴在桌子上,目光時而瞅瞅講台上唾沫橫飛的“黑幫老太”,時而越過“起伏的群山”,透過陽光照射進來的窗戶,落在那個不知疲倦地盯着天空的少年。

  周圍隱隱約約安靜了下來。

  二

  隨着一聲長而帶着尖利聲音的下課鈴響起,就連學校上空的烏雲都頓時煙消雲散。

  檬一屁股坐在床上,兩條腿抱在身前,水靈靈的眼睛在撲閃撲閃的,而它的主人卻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羽撲到檬的床上去,嗔怪地對着檬說:“哎喲我的九公主,你這是怎麼了?是不是,又‘情深深雨蒙蒙’啦!”

  檬聽到這話,一臉的緋紅就湧上臉頰,她低低地說:“哪有啦,我就只是發獃一會兒而已嘛”

  “原來是這樣啊!哈,我跟你說哦。”羽沒有再刨根問底,檬的那一絲潮紅,也隨之消逝。

  晚上,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檬卻睡不着。那一個修長的身影總是意外的闖進檬的腦海。夜晚這份安靜卻是檬現在最討厭的,像一片死寂的海洋,波濤洶湧下暗藏着可怕的漩渦。檬的腦子越來越亂,就像是被人困在一個她逃不出去的籠子里,就像在別人手掌心裏面,永遠都只是玩物一樣的感覺。

  “啊啊啊啊!”

  一聲驚叫刺破早晨的寧靜。

  “哎喲,我的姑奶奶,我的九公主,你這幾天到底怎麼了?”

  檬一睜開眼,羽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爬上了檬的床,就勢騎在了檬身上。看着羽那張恬靜,但現在一副彎眉關心的樣子,檬先是稍微漲紅了臉,然後埋怨道:

  “我沒什麼事嘛,不要亂叫好不好?還有,你這個姿勢。”

  羽現在才發現自己騎在檬身前,於是——

  又一聲尖厲的驚叫震撼整個宿舍。

  三

  檬在教室前停了下來。

  深吸一口氣,檬走了進去。

  陽光透過發梢,透過眼角,檬看見了。凡也看見了。檬低低偏過頭,連忙用頭髮遮住自己俏紅的臉。

  “呵呵,檬,你,這麼早啊。”

  一絲帶着嘲弄而有些陰酸的話語傳到檬耳里。

  不用看,一定是林。

  檬,不想搭理她,也沒有力氣搭理她。那個人是真的忘了自己么?

  “喲,這麼早來,是不是別有用心啊。”林似笑非笑地望着對面的檬,“喔,對喲,那是來做給人看的吧。唉,都不知道那些人是怎麼想的居然會對你死心塌地”說完,銳利的眼神配着玩味的笑容,要多針對有多針對。

  一抹鑽心的痛逐漸在檬的心中蔓延,那隻被發梢遮住的眼睛,也隱隱有些泛紅。難道,難道,她真的忘了我么?

  聽到這話,一旁的羽早已是按捺不住,剛想上去爭辯,檬扯着她的衣擺,輕聲說:“算了,不必這樣。”檬沒有再多看她一眼,快步走開。只是,心上有着一層讓人抑鬱的感覺,彷彿緊緊鉗住了檬。

  屋外的陽光,也似乎照不進來了呢。

  好容易熬過一個上午!

  正是正午時分,那個生龍活虎的羽又繞在檬身邊。只是,平常的那些輕鬆不在了。

  檬做什麼事都是心不在焉的。甚至連吃飯都是。

  她只是喜歡不時的回頭看,期望着能看到與她一起轉身的那個。

  很可惜的是,她看到的是林。

  一聲“切。”在林的口中像是扔垃圾一般輕鬆地飛出,不帶一絲挽留。這個字,到了檬這裡,卻似乎是一把深深的利刃,狠狠的插進那個本來就沒信心、如此脆弱的心。

  檬像是做了什麼錯事,委屈狀地低下頭去。反而是羽,狠狠地瞪了一下林。

  希望,重新聚焦在那個人身上。

  有時候,在別人的面前裝作堅強,只是想告訴你,我很脆弱,需要你保護。

  五

  “喏,就是這樣啦。”

  檬滿臉疲勞,用那支爸爸送的派克輕輕敲了敲自己的頭,好讓自己清醒過來。

  “為什麼老師你要布置這種任務啊!”這是檬現在最想說的話。

  這半個小時,像檬這樣的高材生也被弄懵過無數次。

  那個該死的腦子,難道就不會開竅一點嘛!

  隔壁的那個“該死的腦子”,卻依然在花哨地轉着筆,雙手托在下巴,出神地盯在窗外。

  突然,檬就要鼓起勇氣叫他的時候,他卻像是心有靈犀一樣轉過來。下午昏黃的陽光映射在桌面上,在彈射到那張富有光澤而不羈的臉上,那一頭亂得不成樣子的頭髮就像一個發光器,周圍的一切跟他比都喪失了光彩,只有他是流光溢彩的。

  檬的臉不自覺的發熱,一潤紅暈飛上俏臉。居然。居然忘記自己要說什麼了。

  凡輕輕一笑,說:“沒必要那麼緊張,我又不會吃人。”

  檬低頭看桌面:“你,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小聲的問。

  “為什麼?因為好玩啊!”

  好玩!這是個什麼回答?檬心裡嗔怪的想到。

  “好玩?有什麼好玩的。你不覺得這樣有點荒廢時間么。”

  “荒廢時間?那你覺得我會推翻所有人對我的定論么?”

  “恩。有可能吧。”

  “不是可能,是一定。”

  “恩,我相信你。”

  六

  凡開始了忘乎所以的學習,所以,連檬鼓起勇氣的表白都沒有時間看。

  看到凡這樣,檬既興奮又心疼。

  他是因為我這樣的么?但是如果他一直這樣,沒有時間休息,會不會被累垮呢?

  但是,一切的擔心、詆毀、猜疑、都在那一天結束。

  是的,就是公布成績的那一天;

  是的,所有人都不相信;

  是的,連檬都不相信;

  但,他的確做到了。

  第一,那個響噹噹的第一。

  而檬,只能屈居第二了。

  所有的緊張、憂慮、愁苦也化作了泡影。

  那天,他們去開PARTY,美名曰:慶功宴。

  看電影的時候,檬小心翼翼地選擇了一個離凡很近的座位。

  現在沒有人再猜測檬想幹什麼,也不會再干預了。那,明明就是天生一對嘛!

  看到一個驚恐片段,人頭爆開,露出噁心的黃色液體和四隻觸手。檬低下頭,乖乖的靠在凡的肩膀,輕聲說了一句:“你能保護我么?”

  凡說:“我考慮一下。”

  初二:liuy丿饕餮

您正在瀏覽: 青蔥歲月-我考慮一下吧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蔥歲月-我考慮一下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