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蔥歲月里有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蔥歲月里有你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You  make  me  cry  , make  me  smile …… You  always  stand  by  my  side  ,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

  青春,被這個年紀的我們詮釋得有些熱烈和狂躁。我們用每一天短暫不短暫、漫長不漫長的時間揮霍我們的青春年華。歲月的年輪自以為是地一圈圈按原速度繼續着遙遠的軌跡,所以,不覺得多麼有意義的半年就這麼樣揮揮手離去了。這半年的高一生活里,我們總是在自己所處的環境扮演着這樣或者那樣的角色。那麼、同桌,你在我處的環境里扮演着什麼樣的角色呢?

  我記不起我們是怎麼由陌生走向熟悉的,我總是唧唧喳喳的在你身旁,看你臉上這樣或者那樣的表情。可為什麼當我想描寫你的時候,無從下筆。手中的筆總是不自覺的在紙上划來划去,而最終留下的,是幾道明媚的疤痕一樣的線條,始終拉不開文字的帷幕。我不知道從何說起,我覺得我的文筆甚至配不上我們的交情。也許,等時間再久一點,我會忘記,我們曾經有過的歡笑和淚滴。

  習慣了悲傷時安靜地盯着你的眼睛,看那瞳孔里放出的光輝和一種不知所措的可愛。慢慢的,學會在沉默中等待——也許只要彼此還在身旁,就不會覺得空虛;

  習慣了在每一次放假回來用激動得有些發顫的聲音喊:“同桌我想你了!”——只是覺得親切而已,不是說過是自己人嗎?也許命運早已把你搬進我的記憶深處,無法割捨;

  習慣了開心不開心都向你傾訴,即使你只能扮演那個什麼忙都幫不上的角色,也足矣——我知道你沒有義務幫我做這做那、解決一切不順利。畢竟,青春年華里、我們誰都不是誰的誰。

  這些、你都可以習慣嗎?

  日子如蜻蜓點水在水面蕩漾開的同心圓般,即使它們鎖不住流年,卻能夠圈起我們如歌的花季雨季,讓我記得,青蔥歲月里有你陪我呆過同心圓的圓心處。曾經、你是我心靈的慰藉。

  或許是因為平淡,我們之間、早被時間記錄下最真實的瞬間,仍是那些瞬間,總是那些瞬間,平淡的讓人念念不忘,穿插在生活的層層畫卷里,琳琅滿目、賞心悅目。

  青蔥歲月里、一直有你。我知道,也看得到,即使我們放假不能每天見面,也一樣在QQ上聊得不亦樂乎。總有一天,時間會為我們寫下永恆。總有一天,我們長大了,不能呆在彼此身邊了,也有這些永恆的瞬間陪伴。

  其實一直都沒有忘記過,當我亂髮脾氣時,你一笑置之或是沉默不語。你總這樣,容忍我的壞脾氣、我的無理取鬧。然後把一切怨言往肚子里咽,不肯說,什麼都不肯說。

  一起走過的路還是會常常一個人安靜地去走、去回憶;聊天記錄還是會常常翻看,30多頁的記錄讓我覺得新奇,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彼此這麼有的聊,比在學校里的話還多。

  我們都是讓光陰寵壞的小孩兒,十幾歲的年紀,卻有了不該出現的滄桑感。抱歉、同桌,在你疼痛的時候我不在。

  那麼、我們都做向日葵吧。努力的向陽而生,用陽光,開啟我們青蔥歲月里該有的純真笑臉。或許、我們都該是彼此的太陽。

  或者、像我的昵稱一樣——血小板,你曾經問過我為什麼起這個名字的,只可惜你沒有等我說完。現在我告訴你,血小板的作用是止血和加速凝血,就像——止住眼淚給對方帶來快樂。

  高中生活已經流逝了1/6,也許用不了多久,我們就會分開了。可我仍會記得,青蔥歲月里曾經有你,陪我走過2010的尾季。

  同桌,你答應過我的。Always stand by my side 。 

  同桌,給我一個微笑吧。在2011初春季節的第一縷陽光投下時,留下純真的紀念,奉上最甜美的年華特寫。一起、學會珍惜。

  山東省濰坊市寒亭區寒亭一中高一:常雅欣

您正在瀏覽: 青蔥歲月里有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蔥歲月里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