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逝去的青蔥歲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逝去的青蔥歲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走在路上,路邊有一條河,清澈的水捲起卵石,泥沙又匆匆逝去。我向河的上遊走,去尋覓,去感知。越向上走,污濁的泥沙反而被沖刷的少之又少,留下的,是綿一般的細沙。只有我們在下游經歷到卵石,經歷到泥沙,往後的路才能更平坦開闊。

  這條路,叫做人生。這條小河,叫做歲月。

  這條小河一直伴在你我左右。既屬於你,也屬於我。這條路上總是有被水沖刷上的泥沙,粘在我們腳底,減緩我們前行,又或許,一顆顆卵石被衝上岸邊,不經意間,我們被狠狠絆一下。因為在我們前方,只是一片茫茫白霧,誰都看不見人生路上將會發生的任何事。

  那卵石細沙,稱為困難挫折;那茫茫白霧,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

  我就是這樣,每天生活在朦朧中,亂糟糟一片,我的生活就像一團亂麻,緊緊纏繞着我的心。壓抑、沉悶、煩燥向我襲來,我無以抗拒,只有等着束手就擒,我就在崩潰的邊緣。也許,在我心中的這片霧過於濃密了,我越走離小河越近,越走越容易落入水中。這時的我或許還能撲騰起來,再爬回岸上。否則,就是和那時的歲月一起流逝,最終,湮沒於蒼茫中。

  我們的生活也終會有明朗的時候,霧氣漸漸消散,我們漸漸摸索得到生活的軌跡。這時,小河中也會變得精彩。沒準前面的人生路上就有人掉下金塊隨着小河流得飛快。只有眼疾手快的人才能抓得住它,增添財富。而如果抓不住,那就沒辦法了,只能再讓後人去取得它了。因為,在人生路上,是無法回來的。有機會你就抓緊把握,讓機會擦肩而過,才是人生一大遺憾之事。

  或許,小河裡,還會有五彩的魚,繽紛的卵石,剔透的沙粒……實際上每時每刻,我們的經歷都在被豐富。人生閱歷豐富,才不算是白來世上走一遭。

  如果真有那樣的繽紛彩石你沒來得及撈上來,那麼也不要後悔,氣餒了,往事終究會過去,我們終要迎來新的生活,新的人生之路。與其在那廢時間後悔,還不如早早地回過頭來再發現機會。所以,我們要學會告別歲月,就算以住再成功,再輝煌,也要記住,那終究是以往!新的生活總是要來,每一天我們都是全新的自己。

  告別逝去的青蔥歲月吧,或許在往後的人生路上,你還能碰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現在,站在這裡,回首相望,依然是霧氣茫茫……歲月易逝,生活依舊。忘卻曾經,才能暢想未來。

  初二:淡笑人生00

您正在瀏覽: 告別逝去的青蔥歲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逝去的青蔥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