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書。剛開始,我還以??這本書真的是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於是,僦不大認真的開始翻書了。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這本書並不是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而是一本小?。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生動地描寫了烏克蘭一代青少年的成長過程,塑造了文中的保爾·柯察金這一堅強勇敢的英雄人物形象。

  保爾·柯察金這一形象給我最大的??示就是:一個人無論在何方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能臨陣爾危,爾是要挺起胸膛勇敢地向前走,像保爾一樣有着鋼鐵般頑強的意志;在與法西斯匪徒的戰鬥中,有很多人面對眼前的一切,都被嚇跑了。保爾雖多次負傷,但他卻始英勇的奮戰。在西伯利亞修鐵路時,他頑強的堅持着,用他自己寶貴的生命,同難以想象的種種困難搏鬥,鏟雪,築路,鋪鐵軌,在風雪和泥濘中掙扎。

  保爾的女朋友冬妮婭後來嫁給了一個有錢的工程師,可保爾並沒有跌到退縮,也沒動搖意志,而是比以前更堅強的挺立着。他一次又一次的與死神擦肩而過,而每一次蘇醒后,他都會比以前更發奮的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可是,到了最後特眼睛再也看不到任何事物了,但他仍然頑強的寫着小?。他戰勝了事業,生理,感情,更重要的就是他戰勝了自己,超越了人生,成??了一個真真正正的鋼鐵戰士。

  保爾告訴我們,在我們的人生中,不可能一生都一帆風順的,只可能有無數的困難等待着我們去積極的面對,勇敢地去克服,但無論遇到什麽困難都不能退縮,都不能被眼前這些所謂的困難給嚇倒!

  而他的名言更是影響了幾代人:“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你回首往事,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而羞愧。”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