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一篇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對我深有感觸。這本書的原著是蘇聯的尼·阿·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在這篇小說里是一個貧窮的男孩——保爾·可察金。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保爾出生在烏克蘭一個貧窮的工人家庭,11歲便開始當童工,1919年加入共青團。隨即,參加國內戰爭。1923年到1924年擔任烏克蘭邊境地區共青團的領導工作,1924年加入共產黨。由於他長期參加艱苦鬥爭,健康受到嚴重損害。到1927年,健康情況急劇惡化,但他毫不屈服,以驚人的毅力同病魔作鬥爭。同年底,他着首創做一篇關於科托夫斯基師團的“歷史抒情英雄故事”。不幸的是,唯一一份手稿再寄給朋友們審讀時被郵局弄丟了。這一殘酷的打擊並沒有挫敗他的堅強意志,反而使他更加頑強地同疾病作鬥爭。讀完這篇名著后,感覺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鼓舞人鬥志,激勵人向上的好書。作者以自身的特殊經歷為素材,設置一系列精彩的故事情節,塑造了一個光輝的人物形象。描寫的是主人公保爾·可察金怎樣從一個沙皇統治時代的懵懂少年成長為蘇維埃政權里一個優秀青年的歷程。保爾·可察金出身貧寒,自強不息,堅持信念,身殘志堅,以驚人的毅力奮鬥到生命的最後時刻,即使雙目失明,四肢癱瘓,他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與追求。保爾·可察金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正如尼·阿·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一段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