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的芳香作文

生命的芳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的芳香作文800字

  窗外的野菊開得正燦爛,可是有一朵只結了一個瘦小的花苞,躲在花叢邊,是那麼不起眼。當人們沉醉於花香時,哪會注意到它呢?

  屋內的小男孩,他的頭髮剃光了,每天等着去做痛苦的化療,延續他弱小的生命。他很孤獨,他渴望過上普通人的生活,渴望身旁充斥同齡人的歡笑。但,命運就是愛捉弄人。他絕望極了,甚至喪失了活下去的勇氣。他是白血病患者。

  一天,他獃獃的望着那叢野菊花出神。突然,他發現了那朵野菊花。“哦,你真可憐。跟我一樣是那樣脆弱,註定不能綻開花朵,不能散發芳香。”小男孩輕輕的嘆息。野菊花在風中晃了晃,似乎在搖頭。

  一天又一天,那朵野菊花並沒放棄開花。它在寒風中挺直了腰桿,它頭上的花蕾也越來越大。

  小男孩吃驚的看着這朵野菊花的長大。“天啊!它一定會開花的!”漸漸的,小男孩不再那麼絕望,他自信樂觀起來,面對病痛也面帶微笑。

  窗外的寒風越刮越凶,冬天要到了。那朵野菊花的同伴們都開凋謝了。

  “唉!看來他還是開不了花。”小男孩悲觀的說到。

  “不,不會的。它一定會開花!”小男孩的主治醫師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他身旁。她已經注意小男孩很久了,她不明白小男孩為什麼樂觀起來。後來,她才發現是因為那朵野菊花。

  “對,它一定會開花!”小男孩自信地說。

  “明天,冬天就降臨,並且,它還送給了我們一份禮物——一場雪。在明天,我們~~”小男孩關掉了電視。他看了看窗外的野菊花,它的花蕾是那麼的飽滿。

  “它一定會開花!”

  第二天,小男孩一睜眼便迫不及待地向窗外望去,那朵菊花正頂着寒風,一瓣一瓣,一瓣一瓣,花終於開了,小男孩急忙打開窗戶,一股花香隨着飄進來。

  “好消息!好消息!”小男孩的主治醫師幾乎是沖了進來,“找到了!終於找到了!”

  “真的嗎?”

  “嗯!不久,你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了”

  兩行激動的淚水輕輕滑過小男孩的臉頰,他回頭看看窗外,那朵菊花正對他點頭微笑。

回目錄

生命的芳香作文1100字

  走在城市的道路上,有時我們會“聞”到一股芳香。這芳香不是花兒那沁人心脾的香味,不是水果攤前清新的味道,也不是路人身上那濃重的香水味,而是從一個人的生命綻放出來的芳香。

  人生是一次遠航,沒途擦船而過的有喧囂的狂濤、虛浮的泡沫,但這些都無損生命的坦蕩與忠誠,人生是一次攀登,沿途擦足而過的有蜿蜒曲折的小徑,奇形怪狀的猛獸,但這些都無損生命的光明與磊落。我們的生命是高貴的也是偉大的,不能碌碌無為地活一生,更不能遊手好閒地晃蕩一世。每個人都應珍惜這對每個人都僅有一次的生命,我們要使它崇高,使它莊嚴,寧可犧牲它也要維護它的尊嚴。生命不在長短而在價值,而它的價值又不以富有為標準,而具有自身特定的客觀性和歷史性。人生有涯,生命也必有大限。活着就是一個向著死亡的存在,鐵閘似的死之矗立在深邃的盡頭,便使生命顯得異樣的美麗和時不我待的緊迫。人生的道路不是平坦的大道,而是陡峭的山坡,只有珍惜生命,不畏艱苦,敢於沿着山路永無止境地攀登,你才會看到世界的美麗,才會達到人生的頂峰。

  風依然輕撫着,心慢慢地舒坦下來,不由地產生一種衝動,心跳也劇烈地加快。我情不自禁走向陽台,凝視着那近在咫尺的花樹,它依然如故,在悄無聲息的寧靜中默默地散發著生命的芬芳。

  她是一位偉大的物理學家和科學家,她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科學事業,她第一個提煉出了鐳。為了提煉純凈的鐳,她找到了一噸可能含有鐳的工業廢渣,在一個廢棄的破棚子里,日日夜夜,一鍋一鍋進行冶鍊。冬天寒風刺骨,夏天熱的像蒸爐,在這麼簡陋的環境下,她依然堅持着。過度的勞累和工作的艱辛使她疲憊不堪。但努力得到了回報,經過三年又九個月,她提煉出了0。1克鐳,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成就!這是一個科學史上的奇迹!在那一刻,全世界人民都記住了她的名字:瑪麗居里!

  居里夫人用自己的努力為科學事業做出了貢獻,她身上散發出來的芳香傳到了世界每一個角落。即使過了幾百年,人們也會永遠記住居里,記住她綻放出來芳香的味道。

  還記得那場讓全中國人民牽挂的512大地震嗎?消防官兵們第一個來到了災區,他們為了救人,有的幾夜沒有合眼,有的連水都顧不上喝,有的甚至昏倒在路旁了。他們沒日沒夜的尋找廢墟底下的生命,用自己溫暖的話語去鼓勵受傷的人們,他們給了受災群眾多少精神支柱,讓他們重新燃起了對生的希望!當人們好心去問他們的姓名時,他們卻只是微微一笑,便去救其他人去了。消防官兵們的生命里已經綻放出了芳香,一種捨己救人,為人民服務的芳香。

  如果你有一顆的心,對命運執着追求,為他人作奉獻,那麼在某一天,也許有人會對你說:“你身上有股特別的香味”。那你不必詫異,因為這是你生命的芳香,它滲透了你的心卑,芬芳了你的生命。

  初一:趙前越

回目錄

生命的芳香作文600字

  萬事如意,一帆風順,僅僅是祝福,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反而倒是家常便飯,因為沒人可以確保自己不被擊敗。但是,待到傷口變成了痂,攻克困難。這正像空手摘玫瑰花——會被刺傷,但是之後會擁有迷人的芳香。

  人之初都是一樣的,之所以結果會不同,是對命的不同運用。

  有的人易絕望,有些大挫折大困難可能會一下就把他們打到了,一記重重的、直對心窩的直衝拳,一拳打得人站不起來,或許永遠站不起來。那些人浪費了自己的命,白來世上走了一次。困難能帶給你的最嚴重後果僅是使人“不起來”而絕不是“起不來”,對自己小命的揮霍是一個人最大的墮落,所以先知道生命的意義還是很重要的。

  生命便是人的一切前提,人的一切行動改變着生命的價值。

  時間就像一條線,串起世界萬物,而世界萬物又像從水杯中升起的水霧,隨着空氣而消散的無影無蹤了。人呢,就像組成水霧的一個小水分子一樣——短暫又平常,想擁有“芳香”,談何容易?

  芳香嘛,不一定非得是給別人嗅的,人來世一次不容易,是上人太多了,成天活在別人的眼光和評論聲中,自己累不說,還可能出力不討好。所以,芳香,那就要香出我們自己的特色來——

  芳香不一定是事業有成、腰纏萬貫,也不一定非得是與眾不同、出類拔萃。少幾分鳶飛戾天的追求,多幾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和曾不吝情去留的洒脫,也未嘗不是在眾玫瑰中綻放一朵蓮花,散發著淡雅的芳香呢。

  山東濟寧市十三中學初三:rosiel02

回目錄

品嘗生命的芳香作文800字

  窗外,有一棵槐樹,孑然生長在一堵破舊的牆邊,無論花開、蟬鳴、葉落、雪飄,都默默倚在那個毫不引入注目的角落裡。

  這棵樹第一次引起我的注意是在小區整修時,人們重新修砌了那堵牆。那時正值盛夏,可槐樹的樹梢上也只是零星掛着幾片樹葉,顯得那麼蒼老。人們看了看蒼老的槐樹,覺得實在沒什麼用,就用樹做為支柱,把整堵牆壓在了樹上,使牆更加牢固。這樣一來,人們都認為過不了幾天,槐樹就會因為受不了牆的重量,最終成為一棵枯樹。

  可事情卻出乎人們的意料,幾個月後,老槐樹竟不知用什麼方法推倒了那堵牆,人們既驚奇又無柰,只好再次將牆砌好。又過去了幾個月,春天來了,在這幾個月中,老槐樹一點一點向牆壓去,終於再一次把牆推倒。

  我於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好奇一棵快要枯死的老樹有什麼力量可以再次把整整一堵牆推倒。於是我來到了窗下老槐樹的腳邊,仔細打量起老槐樹。樹很老,既不高大,也不粗壯,甚至有些歪斜。我再低下看看樹的根部,有好幾段已經被截掉一半,像是一隻受傷的章魚伏在地上。樹榦上更是傷痕纍纍,一道道或深或淺的傷疤,彷彿在訴說著樹在一次次抗爭中承受的痛苦。再向上的樹枝也都是斷臂折腰,有的甚至已經在推倒牆的同時整根變彎、折斷我更加不解了,為什麼樹會用如些大的代價與牆抗爭呢?就在這時,我似乎聞到了一絲幽香,我尋着氣味抬頭望去,竟看到樹梢上又有了點點新綠,其間也夾雜着星星點點淡白色的花,倔強地從枝頭鑽出來,像是一串串風鈴掛在樹梢上。

  我深吸了一口氣,一種非常芳香而不甜膩的氣味鑽進了鼻子,我細細聞着,發覺氣息是那麼清香、純凈,不帶有任何雜味,我再看看樹上的傷痕,又突然品出一點苦澀的滋味。我一下子明白了,讓老樹頑強在生存下去並再一次煥發生機的,是抗爭的力量,是生命的力量。在抗爭中老樹把根扎得更深,以吸取更多養分,這樣老樹就會一次又一次地同更強大的力量抗爭,同命運抗爭,在抗爭中,老樹的生命之花才能再一次綻放。所有生命都是這樣,在同困難抗爭中,生命學會了勇敢,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忍耐,在抗爭中,生命才會更加精彩。

  想到這裡,我望着眼前這個平凡又不平凡的生命,慢慢地鞠了一躬。

  初三:張佳樂

回目錄

生命的芳香作文500字

  生命中根本就不可能有什麼甜美的芳香,即使有,也不會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那些所謂的美好,善良,幸福,都是強者對弱者所說的。

  就像我,只是一隻鳥,一隻普通的鳥兒,一隻不會被人被鳥隨口認出來的鳥。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說法,做好你自己什麼的。都是弱者在安慰弱者的花言巧語。

  可是就是有些弱者的父母不認輸,就像我媽媽非讓我去參加百鳥晚會。我已經不知跟她說了多少遍,我沒有孔雀的美麗,沒有老鷹的強壯,沒有貓頭鷹的。我只是一個弱者,沒有資格跟強者比賽的

  可是,我最後還是去了,我可能是怕她傷心的。看着,一位又一位選手從合上或失望或高興而歸時,我都沒做出什麼太大的情感波動。因為,我是知道的,我是無法和他們競賽的,我是必須失敗的,我一定會被人嘲笑的。這比賽就不會在有什麼挑戰性了。因為,當一隻鳥沒有了失落感,沒有了求勝心,這世界的一切都會變的很平常的。

  終於,輪到了我,我以很平常的心態,唱了一首很平常的歌,卻得來了不平常的掌聲。對於弱者來說掌聲是一件很新鮮,很高興、很奇怪的感覺。正因為我這個弱者的名字叫黃鸝,才可以得到這動聽的掌聲嗎?不。糾正我之強的妄言,不論是強者或弱者都會擁有自己生命中最甜美的芳香,只要你生活着,渴望着,夢想着,你就終會有一天得到你生命中最甜美的芳香。

回目錄

生命的芳香作文800字

  泥土的芳香是淳樸與淡雅;青草的芳香是清新與乾淨;花兒的芳香是濃郁與迷茫。

  生命的芳香是什麼呢?

  春。大地初醒,冰雪融化,鳴聲上下;枯枝吐芽,溪水潺潺,蜂蝶成群;淫雨霏霏,淡雲撫靈,清風造夢。輕輕推窗,迎面撲來的是被水氣浸濕的空氣,夾雜着青草清新乾淨的芳香和花兒濃郁迷茫的芳香充斥整個房間,整個大地,為萬物帶來新時期的生機與希望。這是生命的芳香??迷茫的希望。

  夏。花兒、迷茫、希望、生機、冰雪,一切的一切都被這一片片汪洋般的綠色所吞沒。他們也許成了過去,也許成了未來。夏季的天氣是難以捉摸的,也許前一秒,世界上還是焦灼的陽光、翻騰的空氣、扭曲的景象;那麼后一秒也許就會鉛雲遮天敝日,天地昏暗,熾熱的空氣中夾雜着泥土、雨水混合著的令人窒息的芳香,無風,大地靜止;最後一秒,大雨傾盆、狂風怒號,世界散發出最絕望的芳香咆哮着,猶如正舉辦一場最盛大的祭奠青春的葬禮。這是生命的芳香??盛大的絕望。

  秋。剛入初秋,鋪天蓋地的綠色中漸漸出現了點點金黃、火紅,接着完全被金黃和火紅所取代,就如一座氣勢恢弘的城堡展示着它那最後的輝煌。是的,最後的輝煌。立秋後,輝煌開始接受戰火的洗禮,直到戰火的停止,輝煌的終結,最後剩下的是漫天的黃沙、蒼黃的長空、破鳴的黑鴉;血液被灼乾的枯枝,如同死去的戰士,無奈的伸出雙手,扭曲的手指刺破長空,分割夕陽。乾燥的空氣帶着漫天的黃土,溫度驟降。這是生命的芳香??落寞的無奈。

  冬。冰雪的世界、聖潔的世界、寧靜的世界、上帝對傷痕的安撫。如果說一年就是一首偉大的故事,那麼冬就是最完美的尾聲。沒有憎恨,沒有憂傷、沒有勝利、沒有失敗,時間帶着一切向看不見的盡頭流去,帶着最乾淨的冰雪的芳香消失在看不見的盡頭,重現在另一個故事的序幕中……這是生命的芳香??無聲的終結。

  此芳香非彼芳香。芳香並不僅僅代表着一種氣味,而是代表着一個個完美的傳奇。

  希望,是充滿生機的美;絕望,是充滿悲壯的美;無奈,是充滿滄桑的美;終結,是充滿寧靜的美。

  這些都是生命的芳香,生命的傳奇。

回目錄

追求生命的芳香作文600字

  溶溶月,淡淡風,猶如那花香,風飄萬里卻有散去的那一刻。可是你的名字卻始終銘留青史,芳香四溢。

  比綠葉更美,比綠葉更動人,同樣比綠葉更多了幾分才情,那就是青蓮,好個青蓮居士。好嫉妒你“興酣落筆搖五嶽,詩成笑傲凌滄州”的滿腹才華;好羨慕你“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放浪不羈;好喜歡你“乘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氣甘雲;好欣賞你“天子喚來不是船,自稱臣是酒中仙”的瀟洒浪漫……

  你揮劍沙場,戰功赫赫;你奮勇殺敵,氣吞萬里如虎;你把自己的三十八年的歲月實現在了“精忠報國”的理想和實踐之中。可是你卻擋不住連發十二道金牌班師詔,你壯志未酬,只好揮淚班師。於是,夕陽下,一個金戈鐵馬的英雄消逝在天地間。可是你花香依然,穿越歷史、時穿的隧道,瀰漫人間。

  “英才過管樂,妙策勝孫吳。”你足不出戶,便曉三分天下,一篇出名的《隆中對》把時事分析地淋漓盡致。在劉備的邀請下,你登上政治舞台。出山後你屢建奇功,火燒赤壁,火燒新野,火燒博望坡,你這三把火燒出了三分天下;你六齣七擒,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立法施度,整飭內政、開發邊疆,文武兼治;你殫精竭慮,匡扶社稷、鞠躬盡瘁、死後而已……

  一百前,譚嗣同為變法血染菜市口,捨生取義、殺身成仁。滄海浮生,歲月如潮,譚嗣同永在時間裡輪迴,吾國吾民應當永遠銘記。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當我們追想那些遠去的生命,你會發現雖然斯人已逝,芳香依舊彌散。

  溶溶月,淡淡風。讓往事隨風看雲捲雲舒,聞梅花香飄萬里,憶花香淡雅。讓我們感悟芬芳的人生,綻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吧!

回目錄

生命的芳香作文600字

當我們呱呱墜地的那刻起,生命便開始了,我們的人生也就便如那“才露尖尖角”的嫩芽,為綻放出最美的花朵而不懈的努力。 

  可縱然花開得再美、再絢麗,重要的是有伯樂來欣賞,有行人來駐足;想必,你要問了:“怎樣才能惹得路人的目光呢?”答案只有一個:芳香。花在此地,而芳香已傳千里,可見這芳香的魅力之大,遠遠不是花的形態能夠比擬的。當我們為這花的形態絞盡腦汁,尋求最美時,可曾想過芳香的重要性,其實我們大可不必大費周折的侍弄外表,芳香其實來得更容易,更簡單:一句關切的問候,一聲溫暖的祝福,一次跌倒后的攙扶,一次碰撞后的對不起……當我們這些點滴的行為在他人的心田盪起漣漪時,他人也定感到了溫情關懷的芳香。 

  只要我們心懷善念,隨時想着他人,無論外表怎樣不堪,別人也定會感到我們的魅力,我們的芳香。 

  君不見,山東煙台最美女子車流中勇救傷者,用一條腿的犧牲換取一個鮮活生命的重新綻放,殊不知,這深沉濃郁的芳香已然沁到每個人的心房;君不見,最帥小伙不懼輿論以最真的心挽救瀕臨死亡線上的老者,殊不知,這善良之花釋放的芳香已然凈化每個人的靈魂;君不見,餘姚老大爺用低保津貼圓無數學子求知的夢想,殊不知,這充滿愛的芳香已然成為中華大地上最美的華章!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永遠是最美……”周虹動聽的聲音猛然響起,也許他們不是最美,也許他們不是最帥,但他們用自己的愛心為他人開一朵花,燦爛一片天地,增添一份溫暖,他們生命的芳香就會沁人心脾,百轉千回后,留下的還是那亘古不變的感動,雖然斯人已逝芳香依舊不散!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
回目錄

生命的芳香作文600字

  生命給予我們的是五花八門。我熱愛生命,那是一個清楚、堅固的信仰;那是一片溫暖、勇敢的力量;那是出自靈魂、出自生命的吶喊。每當望着雲,總會勾起一絲回憶中的香。也許,這就是我們用執着寫出的青春、無悔的日記,但它帶給我們的永遠是花一般的芬芳。

  回首紅塵,飄來陣陣芳香,一個個醉人的微笑,一聲聲問候的話語。一切的一切,總是那麼令人迷戀、神往。

  雖然世界很大,但只要我們心在一起,香味總在飄逸。無論多麼遙遠,多麼平沙無垠,我們的距離會遠嗎?

  杜鵑聲聲,喚醒我們的夢。春風細雨,滋潤着我們乾渴的思想。但在風雨過後,總是會聞到出自泥土的香。而這泥土,就是我們生命造就的一片田園。裡面種着許多花,步入其中,等待我們的是什麼?沒錯,是撲鼻而來的香,這香甚是濃郁,感染了世界。

  撒哈拉大沙漠的一望無際,阻礙了生命的進程。歲月給泥土不斷加厚,也拖不起生命的芳香。乞拉朋齊的大雨,也淋不濕生命的讚歌。一條尼羅河,一座珠穆朗瑪峰,一片死海,一片平原,它們只是點綴,體現我們生命無比的強悍,無比的從容。

  柔風、細雨,是那麼的清新自然;濃郁、華麗,是那麼地芳香。此時的我,不禁覺得生命是那麼豪邁,那麼不可侵犯。

  此時的我,任憑歲月給生命加溫,就像為花兒澆水一樣,萬般從容。生命的芳香重回我的身旁,我將不再孤獨,因為有它伴着我,我會倍感舒適。

  此時的我,終於再次聞到了你,生命的芳香,依舊那麼濃郁,那麼清香,那麼令人神往。

回目錄

生命的芳香作文100字

追尋已遠去的生命,雖斯人已逝,芳香依舊。感悟現在,奉獻創造永恆的生命芳香。
回目錄

生命的芳香作文700字

  喜歡帶着自己四處遊盪,在城市的最中央呼吸孤單;喜歡望着窗外的綠葉發獃,在陽光的搖籃里做夢。

  我沉默在青春的歲月里,我不喜歡所謂的榮譽和成就,更不喜歡為了所謂的友情而去迎合他人。我厭惡虛偽。我做着我自己。有人對我說,為什麼我在你身上看不到陽光?我一笑而過,依然故我。“理想”在夢的那頭閃耀,我卻獨自徘徊在夢的這頭。享受,一個人的精彩。

  但我愛書,真真切切地愛着,當她將一本書遞給我時,我竟忘卻了拒絕。我收下書!這是她甚至我都始料不及的,陽光的碎片撞在她臉上,濺起燦爛的微笑。我淡淡走過她身旁。

  “寧可在風中折斷翅膀,也不願在籠中失去夢想”——這是書扉頁的祝福,手寫的。之後,“拼搏和理想”就一直地在我心中流淌。

  那個冬天,風依舊刺骨,雪依舊紛飛。但卻再也不能封凍我的心。冬季里的一天,她消失在了我的世界。我竟心急如燎,才知道,在購買一本書的途中,她遺失了自己的生命。而書名就叫做《我們的夢想》。才發現,因為她,我的世界已注滿精彩。才明白,什麼是生命。

  病房裡,我和她,她安詳地躺着。我怔住了,記憶的花朵幽幽地綻放了。她說:“我欣賞你,真的。”“當然,我們是朋友嘛!”“那你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說吧”“當黑暗襲來,你決不能後退”“黑暗?”“請燃起生命的焰火去征服整個黑暗!”“……”“你可以的!你一定會成功的!”

  當失敗湧起,當孤獨來襲,當成功降臨,當我在前進,我唯一的動力是她,我堅持的信念源於她,我不懈的努力因為她。

  如今,沉默的我不再低語,我自豪地奔向了勝利的彼岸。可是,她卻一點一點的破碎。我伸出手,傷感一片片落下,吞噬着我的心。總想起“拼搏和夢想”,總想起快樂和悲傷,總想起她。

  我的生命,正在悄然開放。

  而她的生命,在遠方的高空,綻放着沁人的芳香。祝福她。

查找更多生命的芳香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