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之後,我從中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這本書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無產階級英雄的光輝形象,展示了蘇維埃奪取政權、保衛政權和鞏固政權的波瀾壯闊的鬥爭場面。

  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英雄形象,他有着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以及鋼鐵般堅強的意志。在保爾投身革命期間,他曾受了重傷並因此失去了健康;但是保爾並沒有放棄。他離開戰場轉向投入國家建設,一直忘我地工作着。這種能為理想而奉獻自己的精神是多麼的可敬啊!

  固然,保爾的一生是艱苦而又不平凡的。一路上,當然也少不了引導着保爾走向革命的最初領導人——朱赫來。他堅強、剛毅,並且無私,願意將自己的本領教給別人,不會想到做任何的保留;他對自己面前的道路十分了解,不屈不撓地堅決和剝削者作鬥爭。就是這樣一個人,才造就了保爾鋼鐵般的意志。

  這本書是一麴生命的讚歌,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那些為人類解放而奮鬥的先烈們用鮮血換回來的。這使我深深感到:我們的一生在回顧已逝年華時,不因虛度光陰而悔恨,也不因一事無成而羞愧,而是要珍惜現有的時光,充實而又美好地走好人生的道路。

  是的,如果一個人的心中永遠想着祖國和人民,永遠忠於人類的進步事業,那麼你就會刻苦地學習、忘我地工作,永遠搏擊進取,你就會為祖國、為人民、為人類的進步事業貢獻出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乃至於生命,就會使你的人生放射出不一樣的光芒!

  保爾·柯察金的一生讓我們永遠銘記:生命不是為了索取,而是為了奉獻!

  廣東佛山順德區興華中學初二:鮑浩源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