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抗日戰爭的代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戰爭的代價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是的,我們通過戰爭擊退了日本鬼子;通過戰爭保衛了祖國的領土;通過戰爭捍衛了民族的尊嚴!可為了它,我們付出了多麼慘重的代價?這次戰爭,中國軍民傷亡3500多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000億美元,間接經濟損失5000多億美元。僅南京大屠殺就死傷了30多萬人。據統計,死難者流出的鮮血達1200噸,屍體可以裝滿2500節鐵路車廂!在很多人的眼中,不論正義的或是非正義的戰爭,對於人民,對於國家都是一場災難!因此,人們乞求和平,反對戰爭。 

  縱觀人類歷史長河,,戰爭的陰影從來未離開過地球。據不完全統計,從公元前3200年到公元1964年這5164年中,世界上共發生戰爭14513次,只有329年是和平的。這些戰爭使36.4億人喪生。損失的財富摺合成黃金可鋪一條寬150公里,厚10米,環繞地球一周的金帶。這是一組多麼令人驚心的數據啊! 

  世界何時才能鑄劍為犁?

您正在瀏覽: 抗日戰爭的代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戰爭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