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的戰爭--抗日戰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戰爭--抗日戰爭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母親的懷抱里,有多少人灑下了鮮血,留下了多少感人淚下的故事,有黃繼光堵槍眼、董存瑞炸碉堡、劉胡蘭······,還有小英雄王二小。就讓我們回顧一下這令人悲痛的歷史吧。 

  黃繼光從小就立志當一名軍人,終於,他完成了自己的願望。就在他們在支緩朝鮮戰爭時他拉開了他一生最感人的一幕:黃繼光所在的團已經佔領了許多高地,就在他們要佔領最後一個,也是最關鍵的一個高地時,天已經快亮了。可是,這裡太難攻了,戰士們屢次攻擊,都被打了下來。這時,黃繼光挺身而出,要求自己帶幾個戰士去打仗。很快,他得到了同意。黃繼光帶了兩個戰士,弓着腰,向高地走去。敵人發現他們了,頓時,子彈像暴風雨一樣向他們襲來,他們快速的卧倒,可是一位戰士已經被打死了。黃繼光和另一位戰士只好含着淚向前爬去,子彈越來越密,在他們頭上掃來掃去,他們經受不住這樣的考驗,另一位戰士服了重傷,再也前進不了了,這個重任全壓在了黃繼光的身上。此時此刻,黃繼光也多處負傷,但他毫不畏懼,堅強的向前爬。他已經不行了,暈倒了,可他又醒了,頑強的向前爬呀爬,五十米、四十米、三十米、二十米、十米······,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忽然,他站了起來,在暴風雨一樣的子彈中站了起來!他撲向槍眼,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槍眼。戰士們憤怒了,他們像海濤一樣涌了上去,佔領了高地。 

多麼感人呀!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回到現在,有多少人貪生怕死,為了活可以付出一切。還有多少人為了錢財可以出賣國家,你們對得起這生你養你的地方嗎? 

  自從反法西斯世界大戰結束以來,許多外國歷史文學家都聲明,抗日戰爭只不過是日本侵略中國,中國人民本能的抵抗的小戰爭,與反法西斯世界大戰沒有任何關係,況且,沒有任何資料能證明抗日戰爭是反法西斯世界大戰重要的一部分。 

  我們中華兒女怎能安穩的坐視外人對祖國的羞辱呢?一股強烈的愛國之心使我們站了起來,我國的歷史文學家很快做出了應答。他們聲明,抗日戰爭是反法西斯世界大戰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為抗日戰爭打亂了日本法西斯的計劃,使他們坐立不安。 

  我認為,中華兒女為了反法西斯大戰能夠勝利,揮灑了多少鮮血,8年的努力,8年的心血,終於迎來了勝利,深深的打擊了日本法西斯,使整個法西斯都大為震撼。倒過頭來,反而被人家說是本能的反應,誰聽了不會心痛。 

  自反法西斯大戰結束以來,已有整整六十年了。整整六十年,中國無處不被外國人們的話語摧殘着;整整六十年,歷史文學家間的舌戰從不間斷;整整六十年,中華兒女無處不為祖國袒護着。 

  中國,是一個呼籲和平的國家,它純潔、善良、天真,沒有邪惡,沒有戰爭,不是一個天天充滿硝煙的國家,為什麼為了別人,花費了心血,反而被別人罵,太不合情合理了。我們爭奪的並不是那個榮譽,那個地位,我們要的是祖國的尊嚴,我們要的是祖國可以在別的國家前抬起頭來。 

  愛國的中華兒女們,我們要為祖國的歡呼,我們要為祖國凱歌,我們要為祖國而犧牲。我們還要擔負建設祖國、接過維護和平的使命來!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戰爭--抗日戰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戰爭--抗日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