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抗日戰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抗日戰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實話,那是一個被風與火劫掠的時代,耳邊接連的槍聲,空氣中瀰漫的硝煙,無疑是那個時代最大的特色。我很後悔自己沒有生在那個年代,沒能親眼目睹一下日軍的暴行,也沒能為抗日救亡而“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但我又很慶幸生於今天和平的中國。 

  歷史不容更改,屈辱的近代史使古老的中國蒙上了一層又一層黑紗,讓中國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恥辱,抗日戰爭更是給中國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中國的經濟、文化遭成了空前的衰退。要知道,經過列強一次又一次的折磨、蹂躪,泱泱華夏一步步喪權辱國,幾乎到了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的地步,而小小的倭國——日本卻通過種種卑劣的強盜手段,躋身世界強國的行列,他們貪心不足,歇斯底里,叫囂要三個月滅亡中國。於是,在日本侵略者的鐵蹄之下,繁華的南京城變成了人間地獄,大片大片的國土淪陷敵手,大批大批大同胞們開始過着牛馬般的亡國奴生活。 

  然而,中華民族是不可辱的,越是國破家亡的時刻,希望就在此時出現,中華民族的命運開始出現轉折。日寇的慘無人道的暴行,使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地無分南北,人無分老幼,皆有守土抗戰之責任”。經過了艱苦卓絕的防禦、相持階段,犧牲了無數的男兒熱血,最後,國共兩黨終於發起對日寇的最後一擊,以秋風掃落葉之勢消滅了在中國土地上敢於頑抗的一切之敵,迫使日本投降,在中國人的面前,他們終於低下了那曾經不可一世的頭顱。 

  這樣,八年抗日戰爭結束了,日本人被逐出了中國,中國人經受住了歷史的又一輪考驗。其實,歷史也無非就是這樣:有喜、有愕、有成、有敗,但是,無論是喜愕,還是成敗,都是一種歷史的進程。歷史的進程帶來的除了人們思想覺悟的提高與社會的進步,必然也會帶來新一輪血雨腥風般的磨練,周而復始正是歷史的本性。可以說,日軍的暴行讓中國人飽受折磨,但同時,是不是也給我們帶來了更多的警惕與憂患意識呢?我們的民族是不會滅亡的,但我們要清醒的認識到“落後就要挨打”是歷史的規律之一。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抗日戰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抗日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