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喜歡,被愛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喜歡,被愛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我應該有說過,我,不喜歡被愛。”年僅15歲的羽月,站在家門口,手持行李箱。“你這樣做只會讓父母傷心的,羽月,回頭還來得及!!”羽飛喊道。“我有說過,我,不喜歡被愛。我不希望,我說過的話,重複兩遍。對於你,我只是還當你是哥哥罷了。”羽月眼無神,望着前方。“那父母呢?15年的心血,就這樣白費了嗎?!”羽飛吼了起來。 

 羽飛的這一吼並沒有作用。羽月還是走了,消失在霧中。 

 回憶追遂到10年前…。. 

 羽飛的房間里: 

 “啪”一記耳光打在羽飛臉上,一名中年男子對着羽飛吼道“為什麼要離開家?!離開家就算了,為什麼還要帶着羽月一起去?!羽月是大小姐,而你,你只是一個賤傢伙罷了!還好這次羽月沒事,不然,不知道爸爸會怎樣懲罰你!”中年男子轉身走出房間,留下一句話“今天晚上不許吃飯!” 

 (轉用第一人稱) 

 我就是上官家大小姐上官羽月,現在8歲,從5歲開始接受精英教育,上有爺爺,爸爸,媽媽,哥哥。但是,書上不是常寫:只有男孩子,在這種家庭中受到我這種待遇的嗎?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對哥哥,很不在乎,尤其是那件事發生后,甚至把哥哥當成空氣。 

 無論在什麼時候,我都只是在學習。我並不是沒有哭過,鬧過,最後,爸爸總是對我說:“月月,你是家族的寶貝,你被大家愛着啊。大家對你的期望很高,你可不能讓大家失望啊。”後來,我哭不出來了,因為,哭,已經沒有沒有那個必要了。 

 哥哥向來都是輕鬆的,就像那天。小可,黎家大小姐來我家做客,去迎接的只有哥哥。而我呢,上着鋼琴課。在琴房,聽見他們的笑聲。我也想,也想出去,出去和,他們一起玩。我停下了在鋼琴上跳動的手指,“我出去一會。”我對着我的老師說著。 

 我對他們笑道:“我能和你一起玩嗎?”我站在他們面前,我就像是一個陌生人一樣。連哥哥也只是說“羽月,你出來做什麼?你不是還有課嗎?回去吧。”轉頭對小可說“我們去玩吧!”從那以後,鋼琴不再有生命,在我心中,它,是奪走我童年的東西,所有都在鋼琴上發泄。 

 回琴房后,我實在是忍不住了,我拿着譜亂彈一氣,只要是學過的都彈一遍。心情像脫韁的馬,沒法收回。手指在琴鍵飛快地劃過。一曲又一曲,無法,無法補回心靈的空洞。一遍又一遍,直到,手指酸痛,不能在彈了。直到,我哭,我落下的淚水,讓我知道,笑?這無用的東西,什麼叫做笑可以解決一切問題!只會讓我更加痛苦。 

 失去了笑,我的世界,不再有快樂。對於父母的關心,我早已不在乎,我只是家族的工具,為家族生,然後,為家族亡。只有哥哥還關心我,真心的,面對哥哥的笑臉,我只想:只要哥哥在就好了。哥哥也不會在意的。 

 10歲時,我聽從家族的安排,來到了美國。為什麼?因為只是愛,我是被愛者。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才知道,被愛是不會永恆的,因為,永久了,就會厭惡。就像爸爸媽媽那樣的,但是,我沒有,沒有資格,站出來,說出來,因為,我才是被愛者。只有在哥哥那我才覺得: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 

 15歲,我終於知道了,我被愛的理由。 

 我路過爸爸的房間,聽見了爸爸媽媽的談話: 

 “羽飛這孩子,又是吊尾了。”媽媽好像拿着,哥哥的成績單?! 

 “果然,不是上官家的孩子,實力就是不行。”爸爸撫額,嘆息。 

 “要不是管家,那時救下了羽月,我們絕對不會收養羽飛的。”媽媽將哥哥的成績單放上桌子。 

 “羽月才是關鍵,羽飛這個棋子不能扔。月月現在只理羽飛了。” 

 “說的也是……” 

 站在門外的我,全身在抖,抖不停,哥哥…只是棋子。.真相,在10年前就被隱藏了。 

 我沖向哥哥的房間,霍的一下,打開門,吼道“哥哥,10年前的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他低頭,沒有說話,良久,他才吐出一個字“是。” 

 眼淚,該死的眼淚,從眼眶中滾了出來。“你只是棋子!你也知道,你只是來監視我的,對不對?!” 

 他揚起頭“是,一切,我都知道,從哪件事以後。” 

 我平靜了自己的心情,低頭,自嘲起來“原來,我,只是一廂情願而已,一廂情願。” 

 他顯然吃驚“一廂情願?”“沒錯,從你在我在黎可身邊說那句話起,我的世界,顏色全部退去,你的關心,只是讓心靈得到安慰。可是沒想到,這安慰也是假的。” 

 “我真的,真的想關心你,但是看到你被愛,我就…”“不許在我面前提被愛!永遠!”我打斷他的話。“被愛已經過期,永遠得不到愛。” 

 “原諒我,我真的,不想……原諒我,行嗎?” 

 “沒有靈魂,亦無感情。談不上,原諒。”我走出他的房間。 

 一星期後,我收拾行李,在清晨,我準備離開,才會有先前那一幕。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我只知道以後:沒有姓名,亦無感情;沒有過去,亦無未來…活在這世上。願上帝能望見我,讓我消失在這世界上,徹徹底底的消失…。

您正在瀏覽: 我不喜歡,被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喜歡,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