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塊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塊錢能幹什麼?買兩個饅頭?兩包辣條?一塊錢在當今的世界里已經不算什麼了。但是我,用區區的一塊錢幫助了一個殘疾且無家可歸的人。

  一個周六的上午,我結束完假期的作業要去洗衣服的時候,遠遠就聽到歡快的歌曲,心裡想想,也沒什麼罷了,無非就是一些小攤小販在宣傳他們的產品。我繼續洗我的衣服。那些音樂越來越清晰,聲音也越來越大。當我轉過身想看看熱鬧時,一幅景象呈現在我的眼前:一個大概只有九歲的男孩將他手中的小男孩將他手中的紙幣放在那個殘疾的老爺爺乞討的碗里。原來,那些音樂並不是小攤小販推銷產品的手段,而是一個年過六甲的老爺爺乞討伴隨的“傢伙”。那個老爺爺右腳已經殘廢,鬍子在他的臉上顯得雜亂無章,他坐在一個由木板和輪子製成的“車”上面。他用他的左腳划著地面,使輪子向前滾動,而手拿着碗四處乞討。忽然,一陣風吹過來,那個老爺爺碗里的一張紙幣被風吹走了一段路程。仔細一看並不是什麼大錢,只是區區一塊錢而已。但他並不是這樣想,好歹是他辛辛苦苦討來的一塊錢。他急忙划動着他的車轉向被風吹走的紙幣的方向。紙幣隨着風跑了好長一段路程,以那個老爺爺的速度,怎麼可能與風賽跑。幸好一個過路的好心叔叔替老爺爺追回那一塊錢。其實當時我也想跑過去幫他拾起那錢的,只是一輛車阻擋了我的去路,要想過去並不容易,不過幸好他遺失的一塊錢回到了老爺爺的手中。

  此時,我心中早已感慨萬千,那個上了歲數的老爺爺為了他好不容易乞討到的一塊錢不顧一切。若不是為了生存,誰願意忍受着白眼四處乞討。想到這裡,我覺得我也應該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我飛快的跑上樓,拿了我本想用來買零食吃的一塊錢給他。為了體現對他的尊重,我輕輕地把錢放入他的碗中。他連連向我道謝。此時我很快樂,即使給他的只是一塊錢。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雖然我只給予了他一塊錢,但我至少出了自己的一份薄力,盡自己所能幫助他人,這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做的。

  初二:李嵐清

您正在瀏覽: 一塊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