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刺心的“一塊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刺心的“一塊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時光是一個夢幻的時代,童年的生活應美麗而難忘,童年的回憶應久遠而醇香。回眸凝望,童年就像一首歌,一件永不褪色的花衣裳…但在我的童年裡,卻有一件刺穿心靈的事,它使我過早地體會到與年齡極不相符的痛心與無奈,深深地印刻在心裡,入住在睡夢中。

  從我出生的那一刻,我的命運彷彿就已註定。一出生嘴裡就長泡的原因,使我不能吸媽媽的乳汁,也再沒有嘗過乳汁;因為我爸爸媽媽工作忙,我從小就是外婆撫養,每一次回到自己家都是那麼陌生,即使後來與父母住在一起也很少與父母交談。在我心中母愛是那樣匱乏,長大后我變得更加沉默少言。我妹妹的出生使我說話的機會更少了。說誇張點她與我走上了兩個不同的極端。她活潑頑皮,嘴也是說個不停。在母親的眼裡似乎沒有了這個憂鬱的我。

  童年的天總是晴的,可有一天卻晴天霹靂打破了這份美麗。“孩子她爸,我包里的一塊錢,你看見沒?”媽媽扯着喉嚨說,“你包里的,我哪知道。”這時父母把眼神轉向了我和妹妹身上,媽媽把我和妹妹叫去詢問,但我看來在那時媽媽心中就有了答案。“你們倆誰拿的錢?”“我沒拿”我和妹妹幾乎同時回答,媽媽很無奈,只好想了一個法子。“你們看着我的眼睛,我會知道答案。”這在我看來是多此一舉…妹妹去玩了,媽媽看着我說:“做人要誠實,拿了就說吧。”“我說了沒拿,你要我說什麼。”…我就像一隻被逼山崖的羊,無奈中投降了。“是我拿的行了吧。”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這說,但當時我只知道,不管我怎麼辯護,媽媽都不會相信。這件事後,媽媽對我的愛也減少了,我也更加沉默…

  我心裡十分難過,真的,我幼小的心靈受傷了,因為母親的誤解不信任,冤苦了我幼小的心。那懷疑的目光和語調都是針,刺傷我心靈的針。

  初二:沫草藍天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刺心的“一塊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刺心的“一塊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