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賺一塊錢也不容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賺一塊錢也不容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不,五一假期,老師讓我們用自己的勞動去賺一塊錢。一看題目,我不禁暗喜:賺一塊錢,那還不是易如反掌,不使吹灰之力就能完成嗎?簡直是小菜一碟。

  昨天下午,我剛吃過午飯,迫不及待地走入爸爸車間。機器聲如雷貫耳,時而“隆隆”,時而“轟轟”,我找到班長,告訴他我想打工,只賺一元錢,班長聽完,像看外星人似的盯着我:“大少爺,這不是玩的地方,到外面玩吧!”我一本正經地說:“班長大人,我這不是鬧着玩的,這是老師布置的作業,用自己的勞動賺一元錢,為了公平,你千萬不能徇私,工人怎樣掙一元錢的,我就怎樣做。”在我懇求下,班長只好安排我套標籤,也就是把一張膠紙套進瓶子。剛接到任務時,我想:“這種雕蟲小技,可以難到我嗎?”我找來凳子,拿了一沓標籤,坐下來,學着工人的樣子,在傳輸帶上拿了一個白瓶(沒有標籤的瓶子),左手騰出一張標籤,打開,再套進。哎!這容易極了!我沾沾自喜,偷眼看其他工人,喲,他們已經套了兩三個,我急了,想快一點,沒想到越忙越出錯,手忙腳亂的,不但沒有提升速度,反而把幾張標籤給撕破了。我急得像鍋上的螞蟻,機器的隆隆聲使我不禁頭昏腦脹、眼冒金星。我抬頭看一下牆上的鐘,還不過十分鐘,我想:咦?這鐘是不是在和我作對,故意捉弄我?辛苦地熬過了一個鐘頭,才套了兩三沓標籤。但別人已經套了十沓,真是自愧不如啊!!我一伸手,糟了!?怎麼麻木了呢?再舒腿,慘了!這次是動彈不了。唉,沒想到掙一塊錢也這麼難,算了,不做了,回家睡懶覺吧,隨便從儲蓄罐拿一元錢,糊弄老師算了,何必這麼辛苦呢?我站起來想打退堂鼓,無意看見班長正似笑非笑地看着我,那眼光有鄙視,有……我愣住了:“堅持?放棄?堅持?放棄?”兩股聲音不斷的交織着,“堅持就是勝利,放棄是懦夫的表現。”我不要做懦夫!我正視班長的目光,坐下來繼續苦幹。瓶子沒了,改成打包裝。我拉來箱子,站在一包瓶子旁,把瓶子集好,放好在箱子里。一會兒彎腰拿瓶,一會兒把瓶放入箱。就這樣過了才十分鐘,我覺得腰酸背疼,好不難受,但我仍舊堅持着。四點二十分,下班了,工人打掃車間,我也跟着掃。四點半,我離開車間,拖着疲倦不堪的身子一步步艱難地走回家。

  通過這次勞動,我深有體會:原來一塊錢也是來之不易啊!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一分一毫也不應該亂花。

您正在瀏覽: 賺一塊錢也不容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賺一塊錢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