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塊錢的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錢的自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補課班剛下課,我便飛奔出那個充滿了CO2的地方,因為今天我作出一個異常重要的決定??省下坐公交車的一塊錢,尋找那屬於我的一塊錢的自由。

  家離補課班真的好遠!(坐公交車足有4站)但走在街上,迎着乍暖還寒的春風,感覺真得不錯!打開MP3,塞上耳機,想着口袋裡剩下的那一塊錢的流向。走着走着,發現前面有個賣爆米花的小攤兒,就用這一塊錢買袋爆米花吧。

  平時在家寫作業時也經常吃爆米花,但這次的感覺真的不一樣。雖然老媽常speaktome:“空氣中都是細菌之類的髒東西。”但今天為了享受我用一塊錢“買來”的自由,也就不管那麼多了。今天的風有些涼,又沒戴手套,真的socold!但我吃着那一大袋爆米花,心情真的好痛快!看着往來的行人??有手牽手相擁而行的情侶,使我幻想着也有這美麗浪漫的一天。也有剛下課的高中生,手裡拿着單詞表背個不停。也有手裡提着超市袋子的母女倆談笑着走過我身旁??我忽然覺得我是一個無助的人,一條只會匆匆游過的魚……

  有人說:人這種動物有時候會很矛盾。我很贊同這句話,因為我有時會想:為什麼我必須要當班干?為什麼我必須要做第一名?為什麼我必須是一個好學生?為什麼我必須要考上重點高中?為什麼必需是我?家長和老師都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總希望我能為家裡爭光,為學校添彩。有時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被他們“真摯”又“不能推辭”的勸說而改變了?我開始茫然,不知自己付出如此多的努力是為什麼,就像是一隻不知道目的地的信鴿……

  也許和我一樣的你不必那麼勤奮,不必那麼認真,不必那麼埋頭苦學。也許你只需要輕鬆、快樂、無憂無慮和那世界上只屬於你自己的一塊錢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一塊錢的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錢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