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品三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品三國》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拿起了《品三國》這一本書的時候。我就彷彿回到了那硝煙四起的年代了。三國爭鋒,三分天下。蜀漢占人和,北魏占天時,東吳佔地利,誰也不肯讓誰。我在這本書更是佩服諸葛亮的機智,關羽的萬夫當之勇,劉備的仁義……

  這本書告訴了我做人不能太大意,驕傲。這在三國中不止出現了一次。官渡之戰,袁紹七十萬大軍,而曹操只有不足十萬人馬。但這場卻是曹操的不足十萬人馬勝利了。還有着名的赤壁之戰,曹操八十萬大軍卻讓東吳三萬人馬丟盔棄甲。還有劉備的復仇之戰,劉備不接受東吳的和好,最終還是一樣的結果,劉備八十萬大軍又被陸遜燒得片甲不留,最後連劉備也氣絕白帝城。這場戰鬥最可惜了,劉備有諸葛亮,還有三員虎將:趙雲、黃忠、馬超。可劉備太意氣用事了,還不聽諸葛亮的勸告,結果損兵折將還搭了自己的性命。

  我喜歡讀《三國演義》,我喜歡讀《三國演義》中的人們鬥智斗勇。《三國演義》還告訴了我們處事要忍耐,不能太激動。諸葛亮向魏軍挑戰,可是魏軍閉門不應。結果諸葛亮因為過度操勞,病死於五丈原。

  而魏軍保住了城池,最後收復了天下。雖然最後讓司馬家族當了皇帝,可是這也是歷史必然。

  一個不太近如人意的結局,幾分悲傷和惋惜。深得民心的劉備沒有贏,治國有方的曹操和富有英雄氣概孫權也沒有贏。誰也沒有贏,如果說得利最多的,那就因該是處於水深火熱的黎民吧。也許這是最好的結局吧,儘快結束這場戰爭吧。多少人在讚歎赤壁之戰的壯闊,但又有多少人在惋惜這八十萬魏軍呢?恐怕沒有多少吧,戰爭的代價就是生命。

  我認為大家都因去讀《品三國》,去聽聽易中天先生的別樣三國。如果一個人可以讀透《品三國》他辦事一定會成熟得多,周詳的多。讓我們回到當年,回到那一個群雄逐鹿的時代。

  杭州明珠實驗中學初二:夏宇航

您正在瀏覽: 讀《品三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品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